评论:南非向左巴西向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南非向左巴西向右

2010年07月14日 10:1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约翰内斯堡、孟买、香港、深圳、济南,近20小时的旅途劳顿,当“空中飞人”的感觉并不好受。但没有任何事情比“回家”这两个字更有诱惑力。我现在正坐在孟买机场候机厅等候转机,眼前电子屏幕上的世界地图中,中国正处在南非与巴西之间的中轴线上。向左走或是向右走,都是一次属于足球的豪门盛宴。

  巴西世界杯的会徽已经公布,图案由三支象征胜利的手势组成,也意味着人类之间的互相交流。在南非这片汇合了各种语言和民族的神奇大陆,我已经亲眼见到了无数不同肤色,操着不同语言的人们,为了足球而疯狂的情景。而巴西素有“移民王国”之称,或许四年之后,迈克尔·杰克逊的《天下一家》,真的会在巴西实现。

  与“犯罪之都”南非约翰内斯堡一样,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也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你如果从来没被抢过,那就算不得一位真正的圣保罗人。”约堡惊魂已让我心有余悸,看来桑巴王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联想到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巴西影片《上帝之城》的情节——— 每一秒钟都热烈地被毒品、汗水和血浸染。这真是个充满反差的国家,热情与冷酷并存,信仰与杀戮同在。

  四年一轮回,每当一次盛宴的最后一支蜡烛被熄灭,全世界的球迷都留恋不舍。同样四年一轮回,让全世界球迷都对下一次盛宴充满了憧憬。当四年一度的激情和南非说再见的时候,一个有足球王国之称的国度正向我们招手。非洲人的激越的天性已经让我们领略了足球别样的魅力,而四年后足球气息最为浓重的巴西又会将世界杯带入一个让人都十分渴望的高度;南非固有的民族风格让全世界球迷体味了一个个与足球相伴的五彩元素,桑巴舞者将再次带我们享受激情的一个月,让我们期待下一个足球狂欢节。(孟祥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