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万名记者将参与报道广州亚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约万名记者将参与报道广州亚运会

2010年07月15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14日电(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组委14日通报,将有约10000名中外记者参与亚运会报道,其中七成媒体人士将入住亚运城媒体村。

  广州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副部长任天华介绍了相关时间表:媒体亚运身份注册卡将于8月后开始寄发。国际广播中心10月28日开放,主新闻中心11月1日正式开放,媒体村于10月30日开村。

  截至目前,已发放平面类媒体注册申请表3795份,及非持权转播机构人员182名。这其中,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字摄影记者3101名,专项文字摄影记者338名;此外还有一些非亚洲国家的媒体机构提出了注册申请,已经向来自美国、德国、匈牙利等国家的15个媒体机构发放注册申请表174份。中央电视台等共10家持权转播商和主转播机构的注册名额预计在5000名以内。

  为满足境外媒体记者入境后的工作需求,广州亚组委协调有关部门,对境外媒体在境内购买保险、缴税、采访中国运动员、开立临时银行账户、聘用临时雇员协助采访报道、租住房屋和租用办公场所等10个事项,提供对应服务。广州亚组委将于近期发布境外媒体采访服务指南,提供帮助说明。

  任天华表示,亚运会赛时期间,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将是最重要的媒体服务地,中心的语言服务台可提供韩、日、英、阿拉伯、俄等语种的翻译服务,记者们还可以在中心享受到航空售票、银行、邮政、网吧、按摩、茶艺、美容美发等17项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