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补时阶段遭绝杀 不敌天津遭遇九轮不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圳补时阶段遭绝杀 不敌天津遭遇九轮不胜

2010年07月15日 11: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赛间歇期,仅仅从申花租来一个体能尚未恢复的成亮,还不足以中断深足的霉运。昨晚中超第12轮,在主场负于天津之后,深圳茅台红钻队依旧停留在积分榜第12位,只比副班长高出3分。天津主帅哈恩赛后在激动之余很同情高歌奇:“希望下场比赛深圳队运气更好一些。”但高歌奇说到运气时倒是一脸平静:“运气双方各占一半。”因一个折射球落后,扳平之后三次直接面对门将射门不进,在补时阶段反而被对手绝杀,深足固然是走了“衰运”,然而,连续9轮不胜,绝不仅仅是“衰运”使然。

  引援瞄向世界杯参赛球员

  比赛之前,万宏伟独自一人坐在贵宾室里,若有所思。记者上前说了一句:“只要这批人不伤,后面保级应该问题不大。”万宏伟却苦笑道:“其实,在引援方面,我们也很着急。”

  本场比赛,深圳队的替补前锋是幸福的,因为高歌奇把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在了锋线上。不过高歌奇自身却很苦恼,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一锤定音。反倒是保守的哈恩,换人立竿见影。替换进球功臣于大宝上场的胡人天,技术和速度都不缺,临门一脚也干脆。赛后,高歌奇说得很直截:“我们在锋线上就是需要胡人天这样的人,能突破,能在最后一脚解决问题。”

  对于引援问题,俱乐部依然三缄其口,称不到最后一刻都不好说。比赛中,前来试训的尼日利亚前锋吉米拿着相机在看台上拍照,最后却目睹了主队的失利。这可能加快他签约的步伐吗?当然,他不是深足唯一的选择。万宏伟说,目前正在联系的外援,有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实力已经得到认可,不需要试训,只要谈待遇问题。而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待遇问题”正是深足引援最大的问题。也同样是这个问题,让申花陈涛的租借过程变得扑朔迷离。

  什么时候才能不失误?

  这是高歌奇最恼火的事情,侯赛因和聂凌峰的回归没能让事情有所转变。赛后,他说:“我们的前场反击没把握住,却死于后场失误!”

  闷热天气之下,天津队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比赛不到25分钟,他们就在场边喝了3次水。但这个时候,黄隆在禁区弧顶的一次不必要的侧面放铲,给了天津队一个再好不过的任意球机会。于大宝一脚很正路的抽射打在日科夫大腿上奔向远角,门将程月磊往反方向移动已经扑救不及。这不是黄隆第一次为犯规感到后悔了。上一次客场打杭州,也是黄隆造成的任意球,成了失分的源头。

  下半场补时阶段,天津队的绝杀还是源于深足的自我松懈。胡人天在左路接球后突入禁区,镇守右路的老将袁琳一时疏忽没有及时干扰,反而被胡人天甩在身后。胡人天随后晃过扬科,虽然角度已经很小,但单刀之下,胡人天一脚射门相当果断。失球之后,上前封堵未果的侯赛因在地上趴了很久,显然是为这粒失球懊恼得不行。此时,士气低落的深足已无力回天。

  赫莱布很独,还是很孤独?

  本场比赛,赫莱布一个人顶在最前面。这本不该是他的位置,但此前其在联赛中的5个进球,让高歌奇看到赫莱布突前有利可图。上半场深圳队一直在围攻对手,但天津队的防线压得太后,深陷重围的赫莱布反而拿球不多,而他在有限的拿球时机里,还是展现了老毛病:不喜欢传球。

  实践证明,他偶尔的传球也能制造威胁。正是他在禁区前挑传给日科夫的那脚球,制造了随后权恒破门的角球。但对高歌奇来说,这样的赫莱布还远远不够。对于赫莱布的“独”,高歌奇说:“这点我不是很满意。他是中超联赛中个人能力最强的几个球员之一,但他不喜欢传球,这让他太有局限性了,他应该带动全队。”这是高歌奇首次公开对赫莱布表示不满,当然他的措辞较为温和。不论如何,具备创造力的赫莱布,是他目前唯一能仰仗的前锋。

  赫莱布的独与队友跟不上他的节奏有关。比赛中有个镜头,赫莱布中路拿球想传给边路的日科夫,但日科夫一直不启动,结果球传丢了。随后赫莱布用一个模仿日科夫碎步的举动表达了他的不满。这只是一个缩影,赫莱布在前场经常显得孤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