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射联公布最新积分排名 中国队六项居榜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射联公布最新积分排名 中国队六项居榜首

2010年07月15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50届世界射击锦标赛本月底就要在德国慕尼黑鸣枪,国际射击联合会日前公布了各个项目的最新一期积分世界排名。在15个奥运会项目中,中国运动员有6项居榜首,在各国运动员中手握第一最多。

  男子9个奥运会项目,中国目前有四人在三个项目积分排进前三,其中朱启南、李越宏分列10米气步枪、手枪速射第一。

  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北京奥运会该项亚军的朱启南,今年以来状态相当不错。年初在国内世锦赛选拔赛上,曾打出平世界纪录的高水准。他今年参加了两次世界杯分站赛,4月的北京站获10米气步枪亚军;5月下旬的美国本宁堡站不仅夺冠,资格赛还打出599环、距离世界纪录仅差1环的高水准;最终的成绩为703.1环,距总成绩世界纪录也仅少0.4环,可以说是其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打得最好的一次国际比赛。2006年,朱启南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获10米气步枪铜牌。

  女子方面,中国队的形势更好,积分进入六个奥运会项目世界前三的有四人四项五人次。其中武柳希独领步枪三姿、10米气步枪两项第一,郭文珺、刘英姿分列10米气手枪、多向飞碟第一。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当属同样来自陕西的女将武柳希,她参加三站比赛,共获3金2银、还平了一项世界纪录。

  女子飞碟多向,中国有刘英姿、高娥、杨唤三人进入世界排名前十,而且她们均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有过夺冠经历。女子双向飞碟中国也有过不错的战绩,1992年,张山曾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该项金牌。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选手无缘双向飞碟冠军,眼下有两人积分进入世界前十,最好名次仅为魏宁的第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