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月1日将举办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疆10月1日将举办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

2010年08月30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体育局局长阿扎提·吐尔逊30日表示,第五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将于10月1日在吐鲁番艾丁湖湖畔拉开帷幕。

  据悉,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之前此赛事叫做越野挑战赛。规则为赛事是在争分夺秒的状态下一口气跑完全程,时间最少者为胜。从今年起,环艾丁湖赛事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即将完成一个从挑战赛到拉力赛的转型,赛事的时间、里程、艰苦程度都将得到延伸,将是对摩托车和车手都比较严峻的考验,从天气的炎热程度、赛道的复杂多变、盐碱、沙石、戈壁、山丘、沙漠都将是对每一位车手盛情的邀请。今年赛事将设立了4个赛段,每个赛段里程为100—80公里左右,将赛事的奖金提高了一倍,拉力赛冠军的奖金高达2万元,这是新疆历届摩托车同级别赛事中奖金最高级别。

  赛事由新疆摩托车协会和吐鲁番地区体育总会联合举办,比赛地点在吐鲁番艾丁湖湖畔,时间为2010年10月1日至10月6日。本届赛事共设三个项目: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摩托车场地赛、自驾摩托车环湖观光。比赛路线总里程1000公里,其中赛段总长400公里,比赛共设四个赛段,预计有近百辆摩托车参赛;环艾丁湖摩托车场地赛是拉力赛的一个点缀,也是为车手创造展示车技和挑战自我的平台;自驾摩托车环湖观光项目是专门为个人和团队自驾车旅游设计的一项自娱自乐,享受大自然气息,感受世界海拔最低的一次人生体验。

  据介绍,本次赛事报名截止时间是2010年9月25日。截至目前,有意向报名参赛的车手已经超过50名,疆内参赛的车手分别来自新疆大漠人摩托车俱乐部、嘉纳仕新疆越野摩托车友会、昌吉福蕊文娱会所俱乐部、石河子金鹏汽摩运动俱乐部、天山铁骑俱乐部、哈密沙漠狼摩托车俱乐部、吐鲁番地区摩托车运动协会等。今年大赛还将邀请国内四川、重庆、西安、宁夏、甘肃、云南、江苏等省市的名将参赛,提高赛事的知名度。

  据悉,本次比赛按摩托车排气量分A组 (大排量组250CC以上)和B组 (小排量组249CC以下),赛道由沙漠、戈壁、沙丘、河床、盐碱组成,充分的利用了吐鲁番独特的地理资源。拉力赛赛前将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场地赛,组委会今年大胆创新,将在以往越野场地赛的基础上,增设踏板车组别,摩托车越野组和踏板车组个人场地赛,不分大小排气量,拉力赛冠军奖金A/B各组为20000元。越野场地组冠军3000元。踏板组冠军奖金为1500元,总奖金将达到12万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