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手赴美备战亚运 霍利菲尔德将成“陪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拳手赴美备战亚运 霍利菲尔德将成“陪练”

2010年09月01日 09:1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备战亚运会,中国拳击选手将出国拜名师。中国拳击队教练古锦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拳击大级别领军人物张志磊(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以上级银牌)与另外两位选手张建艇、孟繁龙,9月初将赴美师从著名拳击教练李·杜瓦,更激动人心的是,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也将加盟教练团队。

  霍拳王将亲自“陪练”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张志磊师徒将在9月10号再度赴美,他们将跟随著名拳击教练李·杜瓦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主要目的就是备战亚运。“重点解决专项体能问题,另外抠一下技术细节。”古锦华这样告诉记者。他同时还透露,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此次也将加入教练团队,进行一些技术辅导方面的工作。“争取让他(霍利菲尔德)给我们做一些技术练习,将他成功的经验通过对练和比赛传授给我们。”

  实际上,老霍此次参与中国拳手的教练工作绝对不是“顾问”那么简单!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霍利菲尔德此次是受李·杜瓦之邀,对中国拳手的技术细节进行辅导,“他不只是做做顾问,是真的要上拳台和张志磊等选手进行对练,在实战中给他们以技术、经验上的帮助。因为我们都认为,对于拳击项目来说,只有实战,才能真正使拳手得到提高。”古锦华昨天说。换句话说,老霍要在集训中成为中国拳手的陪练了。

  张志磊渴望拳王指点

  实际上,中国拳击队已是第二次与大牌教练李·杜瓦团队合作了,早在去年8月,张志磊就在美国跟随李·杜瓦进行了三周的特训。随后在山东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张志磊除在进攻手段和防守技术方面进步显著外,赛场上彰显的自信也让人印象深刻。李·杜瓦在欧美声名显赫,他被誉为拳坛“伯乐”级的经纪人,更是顶级的拳击教练,年逾八旬的他曾亲手训练出9名奥运会冠军和19名世界冠军!经过第一次特训,杜瓦认为再过两三年,张志磊完全有希望成为世界重量级拳王,甚至把他比做中国拳击界的“姚明”。

  张志磊在得知自己这次将得到向霍利菲尔德当面请教的机会时非常兴奋,“我们之前已经去过美国集训,不过当时没有老霍的帮助。我们知道,杜瓦的团队是非常厉害的,他们的经验和技术都让拳手垂涎。”杜瓦曾是霍利菲尔德的恩师,他手把手地教过老霍如何进攻,对于这样一对教练组合,中国拳击队方面非常满意,更是对备战亚运的效果充满期待。拳跆中心也希望通过这种“留洋”和集训,能在最短时间内提升中国重量级拳击的整体实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