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X小轮车首登亚运大舞台 粤女将有望实现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BMX小轮车首登亚运大舞台 粤女将有望实现突破

2010年09月24日 11: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选手马丽芸(右)与队友廖志欣在训练。本报资料图片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小轮车是典型的美国运动,而且在年轻人中非常受推崇,从而让这项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极限运动迅速在全世界走红,这也是它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主要原因之一。

  BMX小轮车项目与中国可谓缘分不浅,其奥运会与亚运会的第一次都是与中国有关。首先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小轮车项目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首次亮相,而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则又是这个极限运动特点极强的项目第一次在亚运赛场出现。

  2010年广州亚运会也将小轮车纳入比赛项目,设置男女竞速两枚金牌,这也让广州亚运会成为小轮车首次亮相的一届亚运会。

  女子:粤女将有望实现突破

  在不久前的中国亚运会BMX小轮车选拔赛中,马丽芸、岳丛成功闯出重围顺利获得了广州亚运会小轮车的参赛资格。对于这两名运动员的实力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张斌表示,这次进入亚运会名单的女选手,都是技术过硬,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而且确切地说这两人是此次亚运会的一个夺金点。

  需要说明的是,在中国队参加广州亚运会女子小轮车的两名女队员中,马丽芸可谓是真正的主场作战,这位来自广东的女车手是国内在这个项目的佼佼者。她是从此次选拔赛两个阶段的残酷较量中脱颖而出的。事实上,马丽芸在小轮车项目上早已名声在外,在小轮车第一次亮相北京奥运会时,她是以中国小轮车“奥运第一人”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的。虽然最后的成绩并没有达到理想效果,但这丝毫不影响马丽芸在中国女子小轮车的地位。而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马丽芸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她以绝对领先的优势夺冠,赢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马丽芸在这两年的上升势头也让张斌对于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夺取小轮车金牌的信心很足,他说,中国队女子小轮车选手在亚洲的实力比较突出,尽管因名额限制最终只能两人出征亚运会,但这丝毫不影响中国选手的整体实力。而对于马丽芸而言,回到广东这块自己出生土地上参加亚运会,她迫切希望能用一枚金牌来回报父老乡亲。

  男子:香港选手可能成阻挡

  与女子项目在亚洲的绝对优势相比,中国男子小轮车项目只是拥有夺取金牌的可能性。在入选广州亚运会的名单中,山西选手赵志阳是最有可能在广州亚运会为中国队冲击金牌的。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小轮车测试赛也是国际邀请赛中,赵志阳包揽了男子组的两场冠军。这位23岁的小将是近年来中国小轮车项目水平上升最快的车手,2009年他先后将十一届全运会亚军和国际邀请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不过,赵志阳的夺金路上还是有不少实力相当的对手,其中来自中国香港队的王史提芬威胁最大。这位中比混血青年斩获了去年东亚运动会的金牌,而且他还是连续4届的亚洲小轮车锦标赛冠军,这位水平不输欧美选手的车手将是赵志阳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最强对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