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扫黑风暴席卷上海滩 末代甲A悬案有望破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扫黑风暴席卷上海滩 末代甲A悬案有望破解

2010年10月19日 05:23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今晚向记者证实,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祁宏“暂时还没有归队训练”。至于祁宏是否还能归队以及何时归队,两位的回答也很是一致,“如果祁宏是去沈阳协助调查的话,那么他的问题应该由公安机关来公布,具体情况目前中国足协并不清楚”。

  目前中国足坛扫黑风暴大有愈刮愈烈之势,前上海中远球员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小)4人上周末被沈阳警方约走“协查”,而前上海申花老总楼世芳“失踪”的时间早已超过正常协查时限。

  这是上海足球界有史以来所遭受的最大打击。

  2003年11月底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中远赢下天津泰达即可获得联赛冠军,但中远最终在主场不敌天津泰达,让同城对手申花拿到甲A最后一个冠军,天津泰达也凭借这场胜利留在了2004年的中超行列中。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南勇当时特地前往上海监督此战,按照很多业内人士的说法,当年甲A最后一轮“不是一场假球的问题,是一系列、很多场假球的问题。”

  当年涉嫌重金收买中远球员的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峰今年6月已被专案组刑拘,因此,专案组此次寻找中远旧将绝非无的放矢。而随着7年前那些“假赌黑”悬案被逐步破解,中国足球如何沦落到亚洲二流水平也就不难找出答案。

  “现在还远没有到收网的时候,还有很多深陷其中的重量级人物没有被挖出来。”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年上海申花和中远之争牵涉范围极广,如果专案组大胆查,还会有一大批人进去。”

  对于这种说法,1997年率广州松日冲A成功时说出“谢天谢地谢人”名言的现上海足球“教父”级人物徐根宝很不耐烦,“我对这些事不发表任何看法”,徐根宝说。

  而另一位上海足球“大佬”级人物范志毅则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说我赌球、打假球的说法纯属不动脑子。2002年我租借到中远时间不长,2003年我根本不在国内,跟这些事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某些媒体对于范志毅的“怀疑”是指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三战皆负有“赌球嫌疑”,而这种怀疑更令范志毅感到气愤。

  “这件事完全是诬蔑,我没有什么好解释的,这是公安机关的事情,是非黑白由公安机关来定。”范志毅说,“我们与哥斯达黎加队、巴西队和土耳其队同组,谁敢说输球不是实力上的差距?”本报记者 郭剑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