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射箭场上的爱情亲情友情师徒情

2010年12月13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3日电 题:射箭场上的爱情亲情友情师徒情

  作者 奚婉婷

  进行了一天的亚残运会射箭排名赛,铺展开一幅幅爱情、亲情、友情、师徒情的人生全景温馨画面。

  13日上午,当中国选手高芳霞以破残疾人世界纪录的总分获得女子射箭排名赛第一时,其队友腿脚不便地跑着过来抱住高芳霞,另一名队友遥遥喊道: “芳霞,你太棒了!”那一刻,在场的人感受到了友情的力量。

  中国队的副领队赵丽说:“因为他们身体上有缺陷,所以更能体谅和明白彼此间的感受,在这个队伍里,友情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身体上的疼痛,这也是他们让我感动的地方。”

  高芳霞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走到现在,我要感谢很多人,其中一个就是我的丈夫,董智。”董智,左腿高位截瘫,是亚残运会男子射箭个人反曲站姿中的一员,他在当天下午同样获得了排名赛第一的成绩。接受采访时,董智说:“感谢高芳霞给我的动力。”

  随着最后一箭的射出,13日下午的亚残运男子射箭在夕阳中结束了。来自中国香港的危家铨感慨地告诉记者,比赛前他收到了父亲的短信,父亲告诉他要用一颗享受的心来参加比赛,成败得失不重要。“这条短信是父亲对我的鼓励,一直以来,是他的爱支持我走到现在。”危家铨说。

  大学时一次在地铁月台候车,危家铨被一位精神病人推下了路轨,从此他只剩下一条腿,在对生命感到无助之时,危家铨的父亲用亲情帮他重塑人生。在父亲的帮助下,危家铨爱上了体育,从潜水到射箭,危家铨不断地挑战着自己同正常人的界限,他因此被评为“香港再生勇士”。

  在中华台北比赛区域,有一个格外忙碌的身影——教练。他跟其他队教练一样来回走动70米长的路程,帮选手检查靶上的环数是否正确,而当其他教练在场旁休息的时候,他还是紧盯着他的队员,并于适当的时候给予提醒与帮助。比赛结果出来时,他还不忘对自己的徒弟说:“比以前进步了,不错,继续努力。”受到教练夸奖的钟华镇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中国队副领队赵丽所说:“亚残运会重在让队员们感受这里的一份关爱与真情,至于比赛结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