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会如火如荼 寒潮里映出羊城大爱  

2010年12月15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14日电 题:特写:寒潮里映出羊城大爱

  作者 王宝莲

  14日的羊城广州,冷空气来袭,亚残运会,如火如荼。

  14日的羊城广州,寒潮阻挡不了热情,爱满全城。

  早上8点15分,亚运城体育馆,天上飘着毛毛细雨,北风吹来,寒意顿生。此时的工作间还没有开放,志愿者一脸歉意地将记者们领到咨询台坐下,找来纸巾让记者擦干身上的雨水,并端上一杯热水,然后告诉记者哪里可以吃早餐。

  8点30分,运动员陆续抵达场馆。雨越下越密,志愿者撑着伞到路边迎接运动员。有的弯下腰,边走边与坐在轮椅上运动员嘘寒问暖。有的侧着身子,提醒拄拐的运动员小心地滑。

  这些志愿者无一例外都将伞往残疾人运动员身边靠,自己的风衣上落满了雨水,脸上依然是暖暖的笑意。

  10点30分,乒乓球循环赛进行中。运动员赛完退场,志愿者赶紧迎上去,带领他们到休息室,端上已经准备好的热饮。志愿者敏玲说,昨晚在做工作布置时,小组长特意强调今天温度会下降,要他们注意调节空调温度,做好运动员的保暖,以免他们比赛后出汗受风着凉。

  一名哈萨克斯坦的女运动员今天穿着热裤比赛,出场后立刻有一位志愿者走上前,问她需不需要添衣。这名运动员微笑着摇头,挽着志愿者的手走向休息室,俨然一对姐妹花。

  在运动员休息区,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志愿者不是扶着运动员,而是手挽着手,一起有说有笑地走着。

  中午12点30分,上午比赛结束,观众离场。一个身材瘦小的残疾人缓慢地移动着步子走出。“小伙子,走这边,那儿风大。”一个阿姨冲他喊道,顺手将伞向他头顶移去。

  14日的羊城温度骤降;亚残运会场,却暖意洋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