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残运会特写:冷雨天里的广州之爱

2010年12月1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 (黄雪琴)15日的广州,天公不作美,带来寒潮,下起冷雨;轮椅网球赛场随之转入室内,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激情依旧,广州之爱洒遍全场的每一个角落。

  无障碍通道口,冷风阵阵,中场休息后准备进入场馆的韩国运动员说,因为突然下冷雨,泰国选手衣服穿得不够,他把自己队员的衣服借给泰国选手穿。 “很感谢他,韩国朋友和中国朋友一样友好。”话语间,泰国选手眼里满是感激,赶时间进入比赛现场时,还帮前面的韩国选手推轮椅。阳光般温暖的关爱温暖了异国选手的心。

  场馆入口处,起风了,前来观赛的印度选手帮身边的另一位选手带起风吹下来的帽子,两人相视而笑,犹如一对默契的兄妹。

  室外,志愿者、工作人员在冷雨天里忙碌如常。扫地的阿伯身穿雨衣,一边扫地一边移正偏移无障碍通道的地毯,他的手冻得通红。 场馆出入口的通道上,人来人往,为了不让通道的水迹影响选手的轮椅,拖地的阿姨几乎没有一分钟的休息时间。她说:“地湿的话会打滑,只要有人经过就要拖掉水迹,辛苦点没关系,可不能让运动员在我们这里摔了。”

  运动员入口处,负责运动员用车的志愿者着急地前后来回。头上是雨水,脸上是汗水,他告诉记者,有一个运动员要提前回去运动员村,下雨天,有些场馆入口封了,车辆调动比较麻烦,风雨中,他从东门跑到西门,再倒回来东门接运动员上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