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15日盘点:中国队36金入账 田径实力初现

2010年12月16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黄雪琴)15日是广州亚残运会开赛的第三天,中国队当天揽金36枚,银牌22枚,铜牌18枚,从而以三天78金、44银、37铜共159枚的奖牌数量,把名列二、三的伊朗、日本远远抛在后面。

  田径比赛是产金牌数最多的大项,也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队田径项目当天获17金、8银、9铜,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其中,熊德芝勇夺女子100米—T38金牌,赵红海获女子100米—F46冠军,而鲍炯羽、车冕、王艳萍比赛成绩均为个人最佳成绩。

  展现中国实力的另一强项是游泳,在游泳项目的中日之争中,中国今日吸金9枚,银4枚,铜4枚。相比之下,日本金牌数显得有点孤寂,只得了3枚。

  中国“国球”乒乓球实力属于世界一流,今日的比赛决出4枚金牌,中国队拿了3金,虽然本来预算4金均应拿下,但中国国球的实力并不受影响。此次中国代表团派出由42名选手组成,他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拿下项目全部金牌。相信接下来的乒乓球比赛,将成为中国选手的表演秀。

  今日的比赛中击剑、柔道中,中国队各取得2枚金牌。在射击、羽毛球项目上,中国队也各获得1枚金牌。

  羽毛球比赛上,中国选手田时伟与越南选手黄品胜争夺冠军,本来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将田时伟抱着夺冠决心,却因年纪稍大,力气不支,且第一场比赛后急于追赶而痛失金牌,位居第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