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评论:候逸凡冠军之心,愈挫愈奋

2010年12月23日 11: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世界棋后的距离越来越近了,赢下第二轮比赛之后,侯逸凡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要知道,在这场比赛前,她的压力的确相当大。

  看了自己的两个徒弟第一盘慢棋比赛的棋谱后,童渊铭也明显感觉到侯逸凡的压力。他认为侯逸凡的棋下得太急,当时她执白先行,总想一口吞掉对手。但对手阮露斐的特点就是精于防守,她的防御体系战法实用富有经验,跟自己的智慧性格十分契合。所以,一心争胜的侯逸凡丝毫没占到便宜。对于侯逸凡的未来,童渊铭坦言,她应该学会变通,争取在执黑布局上求变,寻找获胜的可能。

  果然,侯逸凡一改往日咄咄逼人的风格,开局相当保守。待先行的阮露斐起步后,侯逸凡以自己熟悉的西西里舍维宁根变例,她非常沉得住气,任凭急于求成的阮露斐点燃战火,自己却始终在摆好的防守阵势中寻求机会。在一旁网络转播评棋的一位国际棋联大师说,没想到这种阵地战中侯逸凡会如此老练,根本不像一个16岁的少女。

  的确,侯逸凡的老辣和历练,让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也是赞赏有加,他认为侯逸凡在先后战胜世界冠军诸宸、欧洲冠军拉诺以及目前等级分排名女子世界第一的科内鲁后,无论从竞技状态还是临场经验上,都比过去成熟了很多,超出了她实际的年龄。侯逸凡确实是长大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