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飞人巨人都吃“脚”的亏 刘翔:希望姚明早日康复

2010年12月31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刘翔与姚明这两位中国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都饱受脚伤的困扰,新年到来之际,两人都在美国,一个积极疗伤,一个投入冬训。刘翔不忘好友姚明,希望通过电话把关心和安慰带给这位老乡。

  本周一,刘翔一行前往美国亚特兰大。随后,他们前往洛杉矶,在那里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冬训。对于修改行程,刘翔解释了其中的原因:“这次出来其实还带着一个特殊的任务,我要负责从亚特兰大把上海世博会的官方吉祥物海宝带回上海!”在亚特兰大的行程结束后,刘翔一行于北京时间昨晚飞赴洛杉矶,开始投入正式训练。

  除了带回海宝、投入训练外,刘翔还惦记着自己的好友姚明。由于左脚应力性骨折,这个赛季刚刚复出的姚明将无缘本赛季NBA剩余比赛。这个不幸的消息同样也

  让刘翔遗憾:“运动员啊,真苦啊,姚明,真不容易……” 曾经饱受伤病困扰的刘翔自然很清楚伤病给运动员带来的折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后,姚明第一时间发信息给刘翔,并前往奥运村看望他。刘翔也曾想第一时间安慰好友:“当时,我是想发信息或者打电话给姚明的,但是想想那个时候,打他电话的人肯定非常多,所以还是放弃了,不去打扰他了,应该给他一个大一点的空间,这个时候的安慰并不见得有效。”

  刘翔相信经过这段时间后,姚明应该心情恢复平静了。由于刘翔基本是在洛杉矶参加康复训练,而姚明在休斯敦进行治疗,两人见面的可能不太大,刘翔准备和好友通话。刘翔说:“其实就是老朋友之间的问候而已,大家都是运动员,大家都经历过伤病。我希望他能早日康复。”J189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