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荣膺首届FIFA金球奖 穆里尼奥获最佳教练

2011年01月11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2010年度最佳梅西(左)和玛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国际足联(FIFA)2010年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阿根廷球星梅西力压巴萨队友哈维、伊涅斯塔,赢得首届FIFA金球奖。率领国际米兰夺得“三冠王”的穆里尼奥则当选年度最佳男足教练。

  梅西成为2005年小罗后首位蝉联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男子球员,得票率为22.65%,伊涅斯塔则以17.36%领先哈维(16.48%)。梅西在致辞中表示:“我没想到今天会当选,能和队友们站在一起,我已经非常高兴。”

  今年国际足联的个人最佳奖项和《法国足球》“金球奖”合并为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在投票中,国家队主教练、队长和《法国足球》指定记者各占1/3。在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的选票中,梅西得票率都排名首位。记者选票前4位是斯内德、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

  获奖名单一览

  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麦孔,卢西奥,皮克,普约尔/哈维,斯内德,伊涅斯塔/梅西,比利亚,C-罗纳尔多。

  公平竞赛奖:海地U17女足

  海地U17女足因勇敢面对2010年1月大地震而获奖。该队主教练在地震中遇难,但小姑娘们仍然参加了U17世青赛预选赛,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最佳女足教练:奈德

  最佳男足教练:穆里尼奥

  国际足联主席奖:图图

  前南非大主教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图图因积极支持南非世界杯并致力于利用足球运动提升社区生活而获奖。

  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大阿尔滕托普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金球奖:梅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