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调入住五星酒店 朝鲜男足亚洲杯褪去神秘光环

2011年01月13日 15:1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南非世界杯上,朝鲜队以“神秘之师”的形象引来世人的关注,而这次亮相亚洲杯的朝鲜队,高调入住五星级酒店、赛前怠慢媒体的举动后,笼罩在他们身上的神秘感,已逐渐褪去。而在前晚与阿联酋的亚洲杯首战中,朝鲜队更是状态平平,在0∶0被对手逼平的同时,同样笼罩在该队身上的亚洲强队光环,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

  “一夜暴富”入住五星酒店

  朝鲜队以往很少与外界接触,因此给外界造成了一种神秘的感觉。不过,这次朝鲜队参加亚洲杯前,却因为一些有别于去年南非世界杯的举动,让他们的神秘感消失了不少。

  去年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下榻在约翰内斯堡东部20公里处的普罗蒂酒店,当时这个酒店显得相当偏僻、隐蔽,因此给外界造成了朝鲜队自闭和神秘的感觉。时隔半年多时间,朝鲜队到多哈参加亚洲杯前,一直在埃及开罗拉练,他们在那里就自费住了10天五星级酒店,而1月7日抵达多哈后,朝鲜队也随即住进组委会指定的五星级酒店——喜来登酒店。当然,这一次是免费的。相比而言,提前抵达多哈的伊拉克队,在1月6日前需要自费入住喜来登时,却因为囊中羞涩而选择了价格相对便宜的其他酒店。

  朝鲜队之所以如此铺张,是因为他们最近从国际足联收到参加南非世界杯获得的1000万美元,这笔巨额奖金让朝鲜队“一夜暴富”,因此他们才如此高调的狠下血本,改善球队的条件。

  忽悠记者恐受处罚

  “一夜暴富”让朝鲜队生活条件改变不少,而他们对待外界的态度,也随之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据韩国媒体昨天报道,1月10日,朝鲜队在没有事先说明的情况下擅自推迟了与阿联酋赛前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这样不守时的举动也激怒了亚足联,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也因此决定对他们进行处罚。

  据韩国媒体《sportalkorea》报道,朝鲜队在1月10日擅自推迟了11点30分(当地时间)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这让没有被事先通知的在场40余名各国记者感到莫名奇妙。在等待了10多分钟后,朝鲜队宣布将新闻发布会时间推迟到下午13点30分。两小时之后,朝鲜队代表才姗姗来迟,但是主教练赵东燮却只带一名翻译前来,这让期待郑大世出场的各国记者空等一场。就此,亚足联方面决定将给予朝鲜队处罚。不过,到昨天本报截稿为止,亚足联对朝鲜队的处罚决定还没有正式公布。

  首战不胜露伪强队原形

  场外被指责“傲慢无礼”,场内朝鲜队也没有体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在前晚与阿联酋的比赛中,拥有17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球员的朝鲜队,在整场比赛中挥霍了不少机会,被对手0∶0逼平。

  这场比赛,朝鲜队本来在第7分钟就可以取得领先,但朝鲜队队长洪映早主罚由郑大世创造的点球,却将球射在门梁上弹出。此后的比赛,一度因为参加南非世界杯而被称为亚洲强队的朝鲜队,在场上却被阿联酋队占据场上优势。阿联酋队在比赛中有多次机会险些破门,如果不是朝鲜队门将李明国奋力救险,该队很可能输掉这场比赛。在两队最终战成0∶0后,各方舆论对朝鲜队的表现都感到失望。多家韩国媒体赛后认为,没想到阿联酋队会主导这场比赛,而被称为“人民鲁尼”的郑大世,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应有作用,笼罩在他身上的光环不再。中国前国脚彭伟国,在评价这场比赛时也一针见血的表示,朝鲜队并没达到亚洲强队的素质和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