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男篮:吃了烧鹅再擒“独狼”

2011年01月14日 15:3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晚,山东黄金在大朗不敌东莞新世纪,今天上午全队便乘坐大巴,转赴此次南下第二站——— 广州,并将于14日晚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挑战“独狼”马布里领衔的佛山队。

  上一轮虽然输给了东莞新世纪,但队员顽强的表现,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肯定。今天在去广州的路上,队员有说有笑,谈论着与佛山队的比赛,并期待着与马布里的对决。

  本土球员跃跃欲试

  马布里是上个赛季中途加盟山西队,当时山东黄金与山西队的两个回合已经结束,因此,黄金队员错过了与马布里过招的机会。今天谈到马布里,无论是昨晚发挥十分出色的李敬宇,还是“小鲨鱼”陶汉林显得很兴奋,盼望着与马布里同场竞技,领略一下NBA球星的风采。记者与李敬宇打趣:“明晚就看你怎么收拾马布里了?”李敬宇指着陶汉林说:“制服马布里靠‘小鲨鱼’了。”陶汉林因为崇拜“大鲨鱼”奥尼尔,因此,在队内队友称他“小鲨鱼”。陶汉林说,在电视上看过马布里的比赛,的确水平很高,这次能与他同场比赛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王刚和李林也认为,黄金重点防范的对象就是马布里。

  外援向“独狼”下战书

  最近几轮状态不错的怀特,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在美国,我比较了解马布里,他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但不是超人。明天的比赛,我们就是战士,当作一场战争,要为胜利而战。”说到这儿,怀特紧握着拳头,对挑战马布里充满了信心。

  黄金另外一位外援艾伦,将在场上直接与马布里对话,其水平的发挥影响着全队。打东莞新世纪,艾伦在与对方外援约什的碰撞中,没能占据优势。这一次单挑马布里,难度恐怕更大。艾伦承认马布里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但自己并不怵他。

  维斯找到制约办法

  今天的适应性训练,黄金队上下气氛非常轻松。训练之前,老帅维斯还召集队员做起了游戏。他让图科和翻译杨琳连续跑9个折返跑,队员猜谁赢,猜对者获得100元。于是队员分成了两帮,有押图科赢的,还有赌杨琳胜的,最后图科率先跑完了9个折返跑,他甚至还要追着杨琳要钱。之后,全队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维斯把防守列为重点。

  训练结束之后,维斯对记者表示,已经找到了对付马布里的办法。“在美国时我对马布里了解并不多,来中国之后看了他的几场比赛录像,我认为他最大的威胁是突破能力强,因此,明天我们要重点防他的突破,不能让他轻易地运球和舒服地传球,到时候我会安排三名队员专门盯防马布里。上一轮,青岛队输给了佛山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防好马布里。”

  黄金男篮之前输给东莞新世纪17个篮板,成为输球主要的原因。而青岛队输给佛山队也是因为篮板球的争夺处于下风,输给对手16个篮板。对此,维斯认为,也要对奥德捷为首的内线进行重点防守。“我在山西队时带过奥德捷,这个队员篮下很有攻击力,上一场打青岛,他一人抢下16个篮板,对他盯防不能掉以轻心。”

  当记者请维斯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结果时,他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佛山队也不好打,6个主场赢了4场,这场比赛我们不会轻松,如今CBA赛场,其实打谁都很艰苦。”

  吃了烧鹅好赢球

  上一轮,虽然输给东莞新世纪,但总经理叶鹏对队员在场上的拼劲给予表扬,并鼓励队员,如果把上一场状态和拼劲带到这场比赛,不是没有获胜的可能。

  为了改善队员们的伙食,激励队员打好比赛,今天下午叶鹏就安排俱乐部工作人员到街上买了两只大烧鹅,让队员品尝一下广州名吃。队员们吃得津津有味,维斯也与队员一起共进晚餐。叶鹏也没有亏待两名外援,他让图科带着怀特和艾伦到街上吃西餐,两位外援美餐一顿,回来时精神十足。

  能否为小兄弟复仇

  近来,南方天气很冷,在大朗时曹振华因为受凉患上了感冒,缺席比赛。到了广州之后,他的感冒好多了,估计上场问题不大。可是广州最近气温很低,广州体院体育馆没有暖气,上一场佛山与青岛队比赛,双方队员直喊温度太低,马布里还用热水袋取暖。明晚寒冷的场馆对黄金队员也是一个考验。

  说到佛山队为什么突然更换了主场,还有一段故事。佛山队的前身是陕西队,赛季之前陕西队被卖到了佛山,这样广东拥有3支CBA球队,另外两支是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可是上述3支球队主场都不在省会广州,而广州准备在十二五期间打造篮球之都,经过与佛山市协商,临时把佛山队对阵齐鲁兄弟的两场比赛改在了广州体育学院。据记者了解,上一场佛山打响广州第一炮,以111比92赢了青岛队,现场气氛很火爆,不少球迷都是冲着马布里来的,现场还打出了“马布里MVP”横幅,让“独狼”非常感动。今天下午记者在广州体育学院门口,一张巨型海报格外醒目,海报上面写着:NBA球星马布里疯狂登陆广州。如此看来,佛山迎战黄金,球迷也不会少。

  青岛队在广州体院遭到了佛山队的横扫,佛山队有6人得分上双,这支本赛季一直低迷状态、排名靠后的弱旅集体爆发,山东黄金能为小兄弟报一箭之仇吗?令人拭目以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