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正官庄杯韩先锋单骑闯关 连折中日6员女将

2011年01月14日 17:1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年仅19岁的妙龄少女,竟然横扫中国和日本六大高手。昨天的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上,韩国队先锋文度媛二段中盘完胜中国宋容慧五段,达成六连胜。从亚运会到本次正官庄杯,韩国女子围棋展现出的强势也让聂卫平等棋界元老感到担忧,“对手进步很快,中国女队该好好加油了。”

  谁是文度媛?相信即便是资深的围棋爱好者,也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而就是这么一位外表柔弱,戴副眼镜的韩国棋手,竟然完成一人单骑闯关,且屡战屡胜的神奇之举。在昨天迎战宋容慧之前,文度媛已经连败中日5名女将,气势如虹。为了制止对手的疯狂势头,中国队破例提前一天就宣布挑战者人选,让曾创下擂台赛六连胜的宋容慧出战。中国队此举用意不言自明,用曾经的擂台赛英雄来担当狙击手重任。

  可惜,面对状态彻底爆发的文度媛,宋容慧昨天拼尽全力,仍然败下阵来。女队教练王磊坦言对结果有些遗憾,“对手确实已经下出了气势,非常放松,棋的内容也比前几盘好了很多。”反观宋容慧,尽管开局气势不错,一度得到了观战的聂卫平九段的赞许,不过,中盘拼杀中,宋容慧压力之下阵脚自乱,寥寥数手即局面已非。完败的局面也让聂卫平不断感慨,“还是太年轻,心理上出现了波动。”

  在宋容慧攻擂失败后,中国队目前只剩下主帅芮乃伟和副帅唐奕两人,日本队也是如此,而韩国队5员战将一人未失。更让人担心的是,韩国女子围棋从亚运会开始展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已经对中日两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在女子围棋的领域里,中国一向有男帮女和集体研究的法宝,韩国新一代女子棋手们同样不甘落后,她们在去年3月成立一个名为“厉女会”的研究团体,同样集体学习,请男棋手帮助,不到一年时间,成效极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正官庄杯韩国女队没有一人参加了去年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亚运会上,韩国女队的表现也完全压倒了中国队。目前韩国女子围棋的人员厚度和整体实力,比起前两年只能依靠朴志恩和赵慧莲两人,已有质的飞跃。相反,中国女子围棋最近几年仍然只能靠老将芮乃伟,以及宋容慧、李赫、唐奕等几名小将撑台面。从本届正官庄杯表现看,文度媛的这波六连胜无疑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不进则退,是时候拿出更“给力”的措施,压制韩流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