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大奖揭晓 冬奥冰雪项目成最大赢家

2011年01月16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今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羽球全满贯得主林丹和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分获分量最重的男女最佳运动员奖。其中,冬奥会冰雪项目揽下11项大奖中的4项,成为本届典礼的最大赢家。

  今夜的颁奖现场“星光”熠熠,刘翔、王濛、李永波、陈一冰等著名运动员、教练员均出席典礼。现场还有多位文艺界明星进行表演,歌手沙宝亮演唱主题歌《风云》,小提琴表演艺术家吕思清和水晶灵乐团合奏了《查尔达什舞曲》。

  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创办于2001年,至今已经举行了7届。评选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体育界最权威、最具影响的人物评选。在颁奖盛典前两小时举行的总评投票仪式中,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位评委投票。所有评选结果都在当晚现场直播的颁奖盛典中向社会各界揭晓。

  本年度评选是“CCTV体坛风云人物”创办的第十年。当晚的颁奖盛典,也成为十年获奖者的一次聚会。许海峰、杨扬、韩晓鹏、孟关良/杨文军、杨威、仲满等当年的获奖者都出席了颁奖礼。

  年度评选最终结果一览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林丹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王濛

  年度最佳新人奖:孙杨

  年度最佳组合奖:申雪/赵宏博

  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短道速滑队

  年度最佳教练奖:李琰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侯逸凡

  年度为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表演团队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亚残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

  评委会大奖:中国解放军军事五项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