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回国之旅很“杯具” 集体演“机场大逃亡”

2011年01月19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A932,这是中国男足从亚洲杯归来乘坐的航班。尽管已经是连续第二次在亚洲杯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但还是有不少媒体和球迷前来接机。不过,无论是带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还是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乃至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今天都是惜字如金,“锻炼”和“总结”是他们嘴里冒出的仅有词汇。

  回国之旅很“杯具”

  国足乘坐的航班是从迪拜飞来北京的,原定于北京时间12时20分在首都国际机场落地,不过飞机最终比预定时间提前了15分钟,在12时4分就落地了。尽管大部分足球记者还在多哈,但今天依然有多家媒体早早来到机场等待国足的归来。难得的是,今天与媒体一同出现在机场迎接国足归来的还有不少球迷。虽然这些球迷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依然流露出对中国足球的种种不满,但真正看到球员和教练出来时他们依然高喊着“加油,辛苦了!”。

  飞机虽然提前落地,但直到飞机降落近一个半小时后,身着国家队队服的工作人员才出现在记者眼前,而跟随在后面的则是推着大量行李的国足球员。这些行李对于国足而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贵重”。据悉,在从多哈返回时,由于球员们随身携带的行李严重超重,需要交纳数额高达约合人民币近20万元的罚款。如此高额的罚款令国足非常震惊,因为此前他们行李超重也从没被这样罚过。经过交涉,卡塔尔航空公司最终打了个五折,球队才算“过关”。

  事实上,高额超重罚款还只是国足归国之旅遇到的小麻烦,大麻烦则是主帅高洪波差点“回不来”。国足的航班是在多哈当地时间19时起飞前往迪拜,然后再飞往北京。为确保国足能顺利登机,球队工作人员在15时30分就赶到机场办理相关手续。没想到当工作人员抵达机场后,发现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主教练高洪波的机票是另一趟航班,而当时那架飞机已经起飞了。好在球员们乘坐的航班还有空位,经过一个小时的交涉,高洪波、于洪臣才改签机票成功,与大部队一同返回。

  集体上演“机场大逃亡”

  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今天其实是最早从机场出来的,但他在记者们眼前只是一闪就迅速“逃离”了,这也由此拉开了随后教练和球员们“大逃亡”的序幕。在林晓华“逃走”后,随后走出来的是于洪臣和曹景伟,看着围上来的记者,两人只是抱歉地笑笑,并未接受采访,脚步匆匆地向门外走去。两人最终虽然在围堵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发话,但所说的简单之极而且出奇地一致:“队伍得到了锻炼,接下来是认真总结。”

  让记者们没有料到的是,与于洪臣和曹景伟“同步”的还有主教练高洪波。同样是微笑,同样是惜字如金,同样是脚步不停。“您说两句吧!”“您说两句吧!”经过记者再三请求后,高洪波总算开口了,竟然比于洪臣和曹景伟更简单:“先总结,然后再说。”反复就是这几句话,然后就先行快速离开了。

  国足队员:对未来有信心

  球员们的态度倒还可以,有意思的无论是杨智还是杨昊乃至杜威,在说到这次亚洲杯的总结时,同样是总结和锻炼出现最多的。杨智说:“球队通过比赛发现了很多不足,比如在场上的控制方面,自己的比赛经验有不足,为了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得好好准备,但我们要先把自己的不足总结出来。”而杨昊强调:“应该说达到了锻炼的目标,我们年轻球员第一次接触洲际比赛,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队长杜威认为中国队的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好,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只是在进攻和防守中有些机会把握上有些欠缺:“这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锻炼效果很明显,我们对未来都有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