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金羽当助教人气也旺 四国赛喊夺冠的只有美国

2011年01月20日 09:21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足来了!昨天下午,包括32名球员在内的中国女足一行抵达永川并下榻五星级的名豪酒店,刚刚退役的前国脚李金羽受到球迷们的热捧。休息了两个小时后,中国女足便马不停蹄地赶往重庆文理学院,进行了来永川后的第一次训练。至此,女足四国赛参赛队已经全部到齐,只待明天一声哨响。

  李金羽人气超过徐媛

  昨天14点30分,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一辆大巴车驶到永川名豪酒店门前,统一身着国家队训练服的中国女足教练员、队员鱼贯而出。“快看,那不是李金羽吗!”当李金羽刚走下大巴车,几位前来迎接球队的球迷就认出了这位刚刚退役的球星。

  在从山东鲁能退役后,33岁的李金羽应李霄鹏之邀加盟女足教练组,主要负责球队的进攻训练。这一次,李金羽也跟随球队来到永川,但他没想到永川的球迷如此热情。刚刚走进大堂,就有球迷和酒店的工作人员找李金羽签名、合影,其人气甚至超过了重庆籍球员徐媛。

  中国队阵容最庞大

  在来永川之前,中国女足在广州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共有包括马晓旭在内的32位球员参加。尽管四国赛每场比赛的报名人数规定的是20人,但主帅李霄鹏仍然将32位球员均带到了永川。“虽然有些球员可能上不了场,但让她们跟着练一下,也算是积累大赛的经验。”其他三个对手这次的参赛球员都未超过25人,中国队的阵容是最庞大的。

  李霄鹏表示,中国女足为这次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他个人也花了很大的心思去研究三个对手。“在从广州来重庆的飞机上,我都在看这几个对手的比赛录像。”有记者问李霄鹏吃不吃得惯以麻辣著称的川菜,他笑了起来,“就好辣的这一口!”

  休息两小时就冒雨开练

  中国女足的球员们在办完入住手续之后,便统一来到餐厅吃午饭。中午12点20分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后,她们连午饭都来不及吃便直奔永川。吃完饭后,球员们纷纷回到各自房间中休息,但不久就接到了训练通知。

  尽管永川昨天一直下着小雨,但教练组仍然决定训练。16点50分,球员们准时来到酒店大堂集合,随后前往重庆文理学院进行了来永川后的第一次训练。训练时间不到50分钟,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李霄鹏表示,今天才进行赛前的战术训练。

  焦点人物

  徐媛:在我的福地有信心进球

  昨天一走下大巴车,女足主力前锋、重庆妹子徐媛就被摄影记者们拍个不停。面对镜头,不久前才染了发的徐媛甚至有些害羞,伸手挡住脸,还连说两声:“不要拍我。”低调,是徐媛一贯的风格。但对于即将开打的女足四国赛,徐媛对自己很有信心。

  中国队这次比赛是为了锻炼队伍,而徐媛个人有什么期待呢?“当然是希望自己能进球啦。”徐媛在酒店大堂对记者说。尽管这次的三个对手都是世界强队,但徐媛仍然很有信心能攻破她们的大门:“对手是很强,但我也有信心啊。何况永川还是我的福地嘛。”

  对于徐媛来说,永川确实给她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忆。2008年东亚四强赛在永川举行,中国女足首战3∶2力克韩国,徐媛凭借打进绝杀一球成名,从此红得一发不可收拾。去年4月,中国女足在永川2∶0战胜来访的加拿大队,徐媛又收获了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在女足下榻酒店对面的永川体育馆墙上,就有一幅徐媛的宣传海报,主办方同样把徐媛当做了本次比赛的一大“招牌”。

  相关新闻

  四国赛为亚洲杯“让路”

  据悉,央视将全程直播本次女足四国赛,但由于四国赛每个比赛日的第二场比赛与亚洲杯转播时间有所冲突,因此组委会对四国赛的开球时间也进行了微调。从记者拿到的最新赛程来看,四国赛大部分场次比原计划均提前一个小时进行。

  调整后的四国赛赛程如下:1月21日,15点35分美国VS瑞典,18点35分中国VS加拿大;1月23日,16点05分中国VS瑞典,19点05分加拿大VS美国;1月25日,15点35分加拿大VS瑞典,18点35分中国VS美国。中国女足原先三场比赛均是19点30分开球,现在夜战场次减少到两场。

  喊夺冠的只有美国队

  除了中国女足外,本次四国赛的参赛队均是世界排名前10名的一流强队,美国女足世界第一,瑞典女足世界第四,加拿大女足世界第九。可以说,这三支球队均有夺冠的实力。但喊出夺冠的只有美国队,美国队主帅皮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调表示:“我们为这次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2次世界杯冠军、3次奥运会金牌,美国队显然是最有底气的。

  加拿大队近年来进步十分明显,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北美区中力压美国队获得第一,前锋辛克莱尔个人能力尤为突出。但主帅莫莱斯表示,加拿大队对成绩没有要求,主要是为了今年6月的女足世界杯练兵。瑞典队这次招入了大量的年轻球员,绰号“女伊布”的头号球星谢琳并没有来永川,同样是为了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中国队也很低调,主帅李霄鹏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上说过,中国队这次是为了锻炼队伍,向强队学习。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