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汪强:没有压力只有动力 希望在鲁能踢到退役

2011年01月20日 14:5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半月前,汪强来到海口向国家队报到。如今,同样是海口,他报到的球队改成了鲁能泰山。

  大部分球员都想来鲁能

  其实,从上个赛季尚未结束,就已经爆出了汪强想转会到鲁能的消息,现在汪强如愿以偿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对鲁能如此情有独钟呢?汪强说得很实在,“鲁能是中超最好的俱乐部,泰山队也是实力最强的球队,无论是人员配置还是取得的成绩,在中超都是顶级的。另外,鲁能一直很稳定,踢球的环境非常好,所以,每个球员都希望到这样的俱乐部效力,大部分中超球员都想到鲁能来发展。”

  在长沙金德不幸降级后,身为队长的汪强自然就成了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除了鲁能之外,还有不少俱乐部找过他,“鲁能给我开出的待遇不是最高的,但我依然选择来这里,对于我而言,稳定才是最关键的因素。这么多年了,鲁能足球一直在向上走,我可以从鲁能的发展轨迹中看到希望。既然来到这里,我就想好好去踢球,我不希望在自己的足球生涯中不断漂泊,如果能一直在鲁能踢下去,踢到自己退役,是我非常乐于接受的结果。”

  没有压力 只有动力

  汪强来到鲁能后,他面临的竞争会非常激烈,因为鲁能为了打好亚冠和联赛,这个赛季要引进两名外援中后卫,同时,本土球员的竞争也一直会持续下去。作为一名新兵,汪强会有压力吗?他给出的答案很坚决,“我没有太多压力,有的只会是动力。我会尽快融入球队。在泰山队我有很多不错的兄弟,海滨、小邓、崔鹏、王永珀和金东,他们都可以帮助我快一些完成磨合。”

  对于自己要面对跟外援的竞争,汪强更是看得很开,“无论是我还是外援,来到鲁能都是冲着好成绩来的,在目标上我们是一致的。每个球员都想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多拿冠军,如果能够引进好的外援,对我们队的成绩更有利,我当然乐意看到高水平的外援能够加盟鲁能,那样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我们都会多一分保障。”汪强平静地表示,“我们要面临多线作战,必须要有充足的人员储备,那样才会在队内形成良性竞争,有利于俱乐部的发展。如果因为引进了我而放弃引进外援中后卫,其实对我来说不是好事,因为那就不会让我有那种往上拼的劲头了。”

  在长沙金德汪强是铁打的主力,来到人才济济的鲁能,他有可能会丢掉主力位置,对此汪强的态度同样很大气,“我只要努力训练,踢好自己的球,表现出最好的能力就可以了,谁上场谁不上,那是主教练的事情。其实我不在意主力还是替补,球队整体好我就会高兴。就像在国家队,这次亚洲杯我一次也没上,但我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遗憾。”

  球队攻防不是靠一个人

  虽然身为冠军球队,但鲁能依然有着自己的弱点,比如防守一直都不能让球迷们满意,汪强有信心改变这种局面吗?听到这个问题,汪强笑了,“其实泰山队的防守队员都很好,金东啊、苑维玮啊,个人能力都没得说。泰山队一向以进攻为主,队员们都压上去了,后面只靠一两个人防守是防不住的。因此,我认为进攻的时候全队一起上,防守的时候大家齐心合力一起防守,真正做到整体攻防,那样失球自然而然就会少了。不过,我一直认为泰山队的防守不弱,如果防守不好,球队也不可能拿到冠军。球迷们之所以认为球队在防守上存在问题,或许是因为他们对泰山队的要求比其他球队更高吧。”

  汪强以足球先生卡纳瓦罗转会到皇马后表现不佳为例说,“皇马也是打进攻,他们指望卡纳瓦罗自己留在后面防守,防线就会频频出现漏洞,这是战术上的问题。其实,引进队员就像找老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才好,只图漂亮是不行的。”

  责任心是第一位的

  由于刚刚与球队会合,汪强今天上午参加恢复性训练时一直穿着国家队的装备,他到现在还没有拿到鲁能的装备,汪强还不知道自己会身披几号战袍,“俱乐部给我几号我就穿几号,把球踢好比背什么样的号码更重要。”

  当记者请汪强归结一下自己的踢球风格时,汪强沉思了半天才表示,“我在场上踢球时责任心很强,我就这么认为,不管你的能力是高是低,必须先要有正确的态度,必须要把责任心放在第一位。另外,我踢球的风格应该算是比较踏实的那种,我喜欢用脑子去踢球,踢那种思路清晰的球。”

  平时喜静 不愿喝酒

  汪强是大连人,但在他身上,你很难找到东北人那种狂野的气息,因为汪强坐在那里太安静了,“是的,我是一个喜欢静的人,你说我的性格内向吧,其实面对熟悉的人我也挺能说,说我性格外向吧,我从小踢球到现在,很少出去玩,平时休息时就待在房间里上上网,看看电视。”

  汪强的性格或许跟他的家庭有一定关系,他的父亲早早过世,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而他的双胞胎哥哥汪刚虽然曾是一名职业球员,但很可惜没有踢出来,现在在家里学英语,也没什么收入。因此,这个家庭的生活全靠汪强一个人撑着。虽然是职业球员,收入也比普通人高,但汪强几乎没有买过什么奢侈品,这次加盟鲁能,他马上盘算着到山东后给自己买一个济南当地的电话卡,“这样电话费就会少一些。”

  21日晚上,汪强就会离开海口,带着伊万专门给他制定的训练计划回大连家中,“从2010年12月1日在昆明打完跟爱沙尼亚的比赛到现在,我还没回过家。这次假期难得,俱乐部和教练这么体谅我,我也会积极进行自我调整。”回家后,会不会跟朋友们聚聚,喝点酒呢?我突然脑子里蹦出了这个问题,汪强听了一愣,随即哈哈笑了起来,“我平时基本上不喝酒,除了一些正式场合,比如说我们队夺冠了,庆功宴上我可能会喝点,但也仅限于一两杯啤酒。有些人喜欢喝酒,而我压根就不愿意喝。”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