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坎通纳出山雄心不减当年:欲“复兴”宇宙队

2011年01月20日 16: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淡出足坛14年之后,前曼联法国巨星坎通纳昨天被闻名遐迩的纽约宇宙俱乐部任命为足球部主任,坎通纳重返足坛的一大目标是帮助宇宙队成为美国足球职业联赛一员。

  宇宙队在上世纪70年代拥有贝利、贝肯鲍尔等国际足坛顶级球星,并使足球运动在美国从一项学生的课外游戏变成一项真正的体育项目,堪称美国足球的名片。不过如今在美国职业联赛如火如荼、贝克汉姆也到洛杉矶银河队发展时,宇宙队却销声匿迹,甚至没有自己的专用球场。

  为了复兴宇宙队,宇宙高层决定请出44岁的坎通纳。坎通纳1997年从曼联退役后一直远离足坛,不过声望犹在,宇宙队希望借此引进大牌球员,并且早日成为美国职业联赛第20支队伍。对于宇宙队而言,请出坎通纳,更具公关效应。

  坎通纳在接受任命后说:“这是一个庞大计划,宇宙队有难忘的过去,他们的比赛融合了足球与艺术。我将竭尽全力,使宇宙队成为美国职业足球的第一品牌。”宇宙队和贝利当年的故事曾被拍成一部名为《一生一次》的纪录片。如今对于坎通纳而言,复兴宇宙队也可谓一生一次。

  宇宙队虽然一度风光无限,不过随着美国原来的联赛在上世纪80年代初逐渐消亡,也日渐没落。原英超托特纳姆俱乐部副主席肯斯利看中了宇宙队品牌,并将它买了下来。如今宇宙俱乐部主席肯斯利说:“3年前,当我第一次产生复兴宇宙队的念头时,从未想到能请来坎通纳这样的偶像级球星。”肯斯利同时聘请球王贝利为俱乐部名誉主席。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