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祭出最狠招治假球 监管会主观认定即可处罚

2011年01月21日 09:13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扫赌风暴持续了一年多,足协对中超加大了管理力度。足协在今年将成立“假赌黑监管委员会”,这一计划已经上报总局。

  韦迪在去年上任之后也曾表示会特别关注盘口,一旦发现不正常就会立即请公安部门介入。不过,去年的联赛还算干净,并未发现往年那样不正常的比赛。去年联赛结束后,韦迪提出成立委员会的构想。

  之前,足协曾表示,假球认定最为困难的就是取证,即便是现在司法介入了,很多假球的取证也很难。但在监管委员会成立之后,界定赌球将无需证据。韦迪表示,“此前一直在说证据的问题,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证据很难掌握,就连公安部门在查找证据的时候也非常困难。监管委员会可以不用囿于证据里,只要共同认定比赛为非正常比赛,就可以做出处罚。我们会给对方一次机会,亮黄牌警告,第二次的时候就将是降级或者更重的处罚。试想一下,假赌黑问题如果再严重了,让整个联赛停止整顿的可能性都有,哪个俱乐部的老板敢付出这样的代价?因此,我在征求俱乐部老板意见的时候,他们都非常同意这样做。在反赌扫黑风暴下,这几年肯定会收敛,去年就没有一起明显的假球。但是,几年过后,当俱乐部遇到困难的时候,难免会想一些非正常的办法,必须从现在就开始防微杜渐。 ”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