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赛制不是围棋"替罪羊"

2011年01月21日 10:5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去年亚运会后,中国围棋界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论调,就是亚运围棋赛也好、农心杯也好,中国队之所以老是输给韩国队,原因在于中国棋手不如韩国棋手适应快棋赛制。而本次孔杰不敌崔哲瀚,居然也没能免俗地将原因归罪于不适应快棋赛……我可记得,几年前采访农心杯决赛阶段时,孔杰也好、古力也好、常昊也好,还是更早以前的罗洗河也好、王檄也好,都会承认“相比李昌镐,实力有差距”。怎么现在就突然怪起赛制来了呢?

  真是奇哉怪也!

  难道是因为赛制这个替罪羊真是太好用了么……

  孔杰这可不是第一次担任农心杯主将了,他读秒问题多多也不是农心杯才会出现的。远的不说,去年亚运会还是快棋呢,他不是保持全胜吗。而且农心杯都举行12年了,中国棋手们现在才来说不适应快棋赛制,这真是从何说起。不信农心杯改成慢棋赛,我打赌这次赢的肯定还是韩国队。

  没有别的原因,问题不在棋手身上,团体赛比的是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而本质上拼的是队伍的管理水平。这方面,中国围棋差得多,亚运已经是个明证了,农心杯再败不过是一再添上脚注而已。请看本届农心杯,中国5员大将,谢赫一人取得了四连胜,其他4人王檄、柁嘉熹、周睿羊、孔杰却无一胜绩。韩国队四人出场,除了小将朴承华负于谢赫之外,其他三人李世石、睦镇硕、崔哲瀚均有胜绩,崔哲瀚更是在落后的局面下,以一个漂亮的四连胜帮助韩国队夺取冠军。

  再说一次,围棋是个人比赛,但围棋团体赛不是每个人的个人比赛的简单相加,需要的是队员之间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这样的团体精神,就像亚运会时的韩国围棋队,就像李昌镐领军的韩国农心代表队。而这样的团队精神在我们的队伍身上显然是看不到的,管理层必须立即马上迅速有所行动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