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四国赛:中国队遭绝杀 李霄鹏称“不及格”

2011年01月21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中新网发 刘函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21日电 (孟幻)21晚,中国女足首战对阵世界排名第9的加拿大女足。经过90多分钟的熬战,中国女足以2比3惨遭加拿大女足逆转和绝杀。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赛后直指中国队这场比赛“不及格”。

  2000年以来,中国女足与加拿大队交锋十余次,总体成绩上中国队优势明显取得8胜。在2010年的交锋中,实力相差不远的两队也互有胜负、难分高下。

  由于历史上有过多次交战,当天比赛开始后,彼此熟悉的两队就展开了凌厉攻势。第19分钟,古雅莎从左路将球打到加拿大队门前,尤佳顺势一脚,球飞进网窝,中国队1比0领先。第36分钟,加拿大门将和后卫在中国队进攻球员的逼抢下出现配合失误,球打在加拿大后卫身上滚进球门,加拿大的一记乌龙球将比分拉大为2比0。随后,双方虽互有进攻,但一直未能攻破对方球门,比分一直维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后,场上形势逆转,中国队的后防线一直处于被动。第56分钟,加拿大队唐克雷尼,杀入禁区右侧一脚搓射,皮球直奔右上死角进球得分。随后,由于中国队传球的一记失误,加拿大再次破门得分,2比2平。比赛进行到补时最后一分钟时,加拿大队辛克莱尔接应队友的长传中路突进再次破门。连扳3球的加拿大最终以3比2获胜。

  输掉比赛的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赛后坦言,与加拿大队的传接球技术等相比,中国女足还有很大差距。面对从领先到落后的变化,他说,中国队传球失误太多,而且面对加拿大直接的打法,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太大,因而丢掉了比赛。

  李霄鹏说,在他看来,中国队这场比赛“不及格”,整个中国队目前状态也与其要求相差甚远。现在的中国队还不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