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点球大战韩国人运气全无 连续罚失目送日本晋级

2011年01月26日 13:5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王洋)随着今野泰幸的点球轻松入网,日本队员拥抱在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塔尔亚洲杯首场半决赛在东亚两强日本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2比2。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韩国队前3个出场的队员全部射失,日本队以总比分5比2晋级决赛。

  上半场第15分钟,韩国队禁区外获任意球机会,寄诚庸弧线球打远角,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奋力将球扑出,韩国队员跟上补射,被站在球门线上的今野泰幸头球挡出。第21分钟,韩国队反击,朴智星突入禁区,刚才力保球门不失的今野泰幸犯下大错,他用肩膀撞倒了朴智星,主裁判判罚点球。寄诚庸一蹴而就,韩国队取得领先。

  第36分钟,日本队中场灵魂本田圭佑在沉寂了多场比赛后终于爆发,一记边路直塞球撕开了韩国队防线,长友佑都接球后坚决突破,底线处回传,中锋前田辽一倒地铲射扳平比分。上半场结束前,本田圭佑再次送出妙传,前田辽一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抽射高出横梁。

  下半场,两队都布重兵于中场,负责组织进攻的朴智星和本田圭佑多次回到本方禁区前沿帮助后卫防守。双方均采用丢球后就地反抢的积极防守策略,比赛没能在90分钟内分出胜负。

  加时赛第5分钟,日本队冈崎慎司禁区前与韩国后卫争抢后摔倒,主裁判“还给”日本一个点球。本田圭佑主罚的点球绵软无力,被韩国门将郑成龙用腿挡出,细贝萌及时跟进补射为日本反超比分,2比1。加时赛最后1分钟,就当所有人都认为日本队已稳操胜券挺进决赛时,顽强的韩国人奇迹般生还。他们不懈的努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换来了进球,中后卫黄载源在一次禁区内的混战中大力抽射扳平比分。

  点球大战中,日本队本田圭佑率先出场将球轻松打进。随后,韩国21岁小将具滋哲罚出一记角度不佳的半高球,被川岛永嗣扑出。首罚不中,严重影响了此后出场的韩国队员的心态,李荣来和洪正浩接连射失点球,韩国人似乎把加时赛中的好运气用光了,只能目送日本队进入决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2011亚洲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