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年NBA球星纷纷"触电":加索尔为美剧扮"猝死"

2011年01月28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今年NBA真会出现停摆,那么这段特殊时期里球员们就得去想个别的赚钱办法,球迷们要是想再见到自己喜欢的球员,也得找个别的方式——美剧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NBA球星喜欢“大屏幕”,科比的《黑曼巴》将在今年2月底于全美公映。此前,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等NBA巨星也都有过不少电影作品,勒布朗·詹姆斯还推出了自己的自传式电影《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与此同时,NBA球星们对“小屏幕”的喜爱也相当狂热,电视剧拍摄的时间更长,气氛更轻松,与观众的互动也更多。

  篮球向来是影视剧比较热衷的主题,日本动画片《灌篮高手》一度风靡全球。在美国,一部名为《篮球兄弟》的连续剧也曾是The CW电视台的高收视作品。以NBA球星为模板的影视作品自然不少,而“主业”在球场上的明星们,也很乐意扮演一下自己职业以外的角色。

  加索尔为《CSI》扮“猝死”

  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参演过两部美剧,最出名的一部是《犯罪现场调查之迈阿密(CSI:Miami)》。2009年11月,NBA新赛季开始之前,因伤缺席了湖人季前训练的加索尔专程请了三天的假,参演当时的热门美剧《CSI》,他在剧中扮演一个肇事司机,被他撞上的女孩当场身亡后,加索尔被带到警察局接受审讯,但由于他的脑部也在车祸中受到了严重的内伤,所以到警局不久,加索尔扮演的司机就倒地猝死,他在这一集剧中只有8分钟的演出。

  “这是第一次我没有在电视剧里扮演我自己,虽然我只是去跑了个龙套,但拍摄的过程让我非常享受,我很想演好这个角色。”加索尔说道,“我不是靠演戏赚钱的,但我希望看到我演出的人能觉得我演得不错,事实上我朋友们的反映还真不错。这让我觉得很过瘾。”

  2009年3月,加索尔还与队友法玛尔一起参演了电视剧《数字追凶》,不过他们在剧中的角色就是他们自己,两人的戏码是帮助加州理工学院的篮球队训练,最终这支在现实中成绩糟糕的球队变成了一支大学强队。

  曾在医学院就读的加索尔,是著名美剧《实习生格蕾》的忠实粉丝,他在接受采访时特别表示,自己很愿意参演这部电视剧。“那是一部很不错的美剧,我平时就爱看,如果他们邀请,我肯定会去!” 

  科比甘当剧中“大背景板”  

  科比今年也向美剧“准明星”加索尔看齐,参演了一部电视剧,科比参演的剧集比加索尔的要更受欢迎一些——3月,ABC电视台的镇台之作《摩登家庭》专程随湖人队出现在一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他们是为了帮助科比完成在剧中的镜头。

  “我只是在镜头里一闪而过,扮演我自己,我想我能很好地完成这项工作。”科比说,他在剧集里当了个“大背景板”,这部剧集的两位主角将在湖人队的比赛里演一出接吻戏,而科比要为这场戏做“点缀”。

  《明星伙伴》吸引纳什加盟

  HBO的喜剧《明星伙伴》,据说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是其“粉丝”,这部戏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摄制组经常能请来一些大牌明星担任客串演员,包括“飞鱼”迈克尔·菲尔普斯、NFL的超级巨星汤姆·布兰迪等。NBA球星也是摄制组的“撒手锏”,他们曾请来勒布朗·詹姆斯和史蒂夫·纳什。

  纳什显然对自己的这次美剧经历倍感兴奋,“凯文(本剧男主角之一)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演员,他很酷!我常因担心拖他后腿而感到紧张,他问过我:‘你以前经常上电视吗?’我说:‘不,没有。’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都很紧张。”纳什说,“(拍完这戏)感觉好像死而复生一样,我的妻子肯定不愿见到我那副紧张的样子,从电视里看上去我就像个社交白痴。我知道我的妻子很爱我,但这样一来她肯定不愿跟我一道出门了。”

  纳什在拍完《明星伙伴》的戏后,还专门上自己的微博发了一条留言:“早上好朋友们。昨天我在《明星伙伴》里拍了个小片段,这是段很棒的经历!谢谢剧组!希望我的表演糟透了,不然我会骄傲的。”

  除了参演电视剧,纳什还曾上过著名的《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电视节目,并且赢取了5万美元的奖金。

  纳什现在还在与自己的表兄弟们合伙制作一些影视片,此前他跟巴朗·戴维斯拍了一部名为《非亲兄弟》的喜剧短片,“在当导演的这个过程里面我在不断学习,得到了很多精力。我跟戴维斯都喜欢拍电影,想给球迷们拍一些有趣的短片。”纳什说。事实上,沙奎尔·奥尼尔著名的《沙克对决》节目,也有部分创意来自于纳什,纳什还是这个节目的执行制片人。

  姚明“参演”《辛普森一家》

  火箭队的中国球星姚明也曾出现在美国著名的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当然,他并不是“亲自”出演的。他的戏份是教辛普森爸爸霍默如何在投篮得分后跳庆祝的舞蹈。虽然只是以动画人物的形式参演,不过姚明还是客串了配音,在画面以外出演他自己。

  以讽刺时事、嘲弄明星为特色的《辛普森一家》,当然没有放弃捉弄姚明的机会,他们在姚明的动画形象上做了很多“手脚”,姚明穿着一套红色的运动衫出场,胸口还印着巨大的“YAO”。

  在电视剧中抢到几个镜头的NBA球星,当然不止前面说到的这几个。目前正在热播的美剧《生活大爆炸》,则让前湖人球星里克·福克斯友情出演了伯纳黛特的高大前男友。《小查与寇弟的游轮生活》会集了众多的NBA大牌现役球星:德怀特·霍华德、德隆·威廉姆斯和凯文·乐福同时客串了一集,不过他们的戏份都是出演他们自己。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