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大赛前膝部伤复发? 飞人只为体验比赛气氛

2011年02月09日 10:4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当大家依旧沉浸在过年氛围的时候,刘翔师徒已于昨天上午从上海出发直飞德国,参加将在那里举行的两站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开始2011年新赛季的征程。

  “乡亲们我准备出发了,又是长途旅行,我已经习惯了……”前天晚上,即将出发的刘翔在微博上给粉丝们写下了留言。刘翔这次去德国参加的世界室内田径赛是2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站和2月13日的卡尔斯鲁厄站。杜塞尔多夫站,刘翔将和宿命对手罗伯斯在2011年首次面对面。罗伯斯虽然在之前的德国斯图加特站决赛中因打栏过多而退赛,但他在预赛中跑入了7秒50,实力依旧强劲。2月13日卡尔斯鲁厄站,刘翔将迎战最近势头最旺的美国名将奥利弗。在斯图加特站,奥利弗跑出了7秒3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离全美纪录只差0.01秒。

  “刘翔目前的训练状态不错,基本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这次的目标是跑进7秒60”,孙海平教练在出发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了解,刘翔的脚踝伤势目前恢复稳定,但当初膝盖部位的伤处又出现了轻微反应,所以孙海平表示这次刘翔前往欧洲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要适应一下大赛的气氛”。“考虑到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年9月将在韩国大邱举行,在这之前刘翔必须要和这些世界顶尖高手照个面,这样自己心里才有数”,孙海平表示。

  对以后程爆发力见长的刘翔而言,室内男子60米栏并非他的强项。他虽然曾在2008年瓦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以7秒46的成绩获得过男子60米栏冠军,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7秒42。刘翔上次参加的最近的一场室内男子60米栏比赛是2010年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当时带伤上阵的他以7秒67的成绩获得第七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