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大鳄王健林重回足坛? 每年或拿出几亿支持

2011年02月10日 11:1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前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老板王健林被邀请出席了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足球工作重要座谈会。他的出现,也被视作了重返中国足坛的一个信号,有消息透露,这位曾打造出大连足球队甲A联赛6年4次夺冠、连续55场不败骄人战绩的足球大鳄或许会以赞助商的身份再次涉足中国足球。

  每年拿出几个亿?

  1月28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球新老运动员、教练员、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负责人等,就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青少年培训体系建立、职业联赛如何规范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而王健林是作为商业界的唯一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会上,王健林最后一个发言,他提到中国足球现在处于大滑坡的谷底中,属于亚洲二流球队;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需要制定长期计划;青少年足球是根,联赛是本。看来,已经远离中国足球十余年的王健林依然关注中国足球。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还表示,“如果中国足球发展方向好,有好的项目,大连万达每年拿出几个亿支持中国足球,是很愿意的事情。”

  或以赞助商身份重返

  有人把王健林的这次现身看作是其回归足坛的一个信号,1994年甲A联赛元年,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成立了。在球队参加的第一场甲A联赛的比赛中,王健林就曾经拎着8万元现金随队征战,最终大连万达队3比1客场战胜了对手延边队。在那个年代,8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何况这还只是单场比赛的奖金。在投资足球的6个赛季里,大连万达曾经4次夺得联赛冠军,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让大连足球达到了一个高点。但随着投入的下降,1999赛季,大连万达成绩严重下滑,随后失望于中国足球“假赌黑”的王健林选择退出。如今,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行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有关人士分析王健林不可能再玩中超俱乐部。据了解,王健林此次很可能是以赞助商的身份涉足中国足球,足协每年派青少年出国,万达可能会参与其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