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新赛季必定“管办分离” 方案已上报总局

2011年02月10日 14: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个月我们就已经把中超新赛季‘管办分离’的方案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目的就是把联赛还给市场,避免过去中国足协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混乱局面。”足管中心相关责任人马成全今天下午告诉记者,“估计这两天方案的批复就会下来,不过指望一个赛季就完成联赛的全面过渡也是不现实的,这是一个逐步深入的过程,如果遇到新的问题,我们还要协商解决。”

  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最高竞技平台中超联赛(原甲A联赛)就陷入“管办不分”误区。联赛所有规则由中国足协拟定,联赛所有纠纷也由中国足协裁判。经济上的国有资产流失和竞技水平下滑,均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之殇。在公安部专案组清查中国足坛“假赌黑”现象并逮捕足管中心一些高层官员之后,“还中国足协应有面貌”成为球迷集体呼声。

  因此,新赛季“足管中心职业部负责制订规则、中超公司负责组织比赛”的“管办分离”计划势在必行。记者今天从足管中心了解到,中超公司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具体框架只待最终公布。

  事实上,有中国足协与中超俱乐部共同出资组建的中超公司在2006年即宣告成立,其中中国足协股份占到36%,剩余股份由中超16家俱乐部平分。只不过公司首任法人代表南勇和继任法人代表杨一民如今均已入狱,中超公司在新赛季的走向也因此耐人寻味。

  据记者了解,不出意外的话,中超公司董事长将由主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担任,总经理则由已经从足管中心退休的郎效农担任。

  “以前中超公司只是负责联赛的招商和经营,现在中超公司要负责整个联赛的组织管理,足协更多是行使宏观监督职能。”马成全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