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CBA上演“火箭德比” 阿尔斯通:我经验更多

2011年02月11日 17:1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将是一场在中国的“火箭德比”,前火箭主力控卫阿尔斯通在杭州的第二场比赛,迎战卢卡斯、哈里斯领衔的上海男篮。

  同在火箭队,已是3年前。彼此的联系方式,早已丢失。即使昨晚身处同一座城市,亦没有电话,更没有见面,双方都只想着今晚要赢球。

  阿尔斯通承认,卢卡斯是位优秀的得分手。谈及自己,“我想我更有头脑吧。”估摸着是说得过于直接了,他赶紧改口,“哦,不,我想说的是,我的经验更丰富。”在NBA的9年里,阿尔斯通多数时间是先发,而卢卡斯总是在各支球队进进出出,上场时间寥寥几分钟。正是基于这一点,阿尔斯通自信十足。

  作为控卫,若两人一对一单挑,阿尔斯通相信自己也能得分。“但你要知道,CBA不仅需要外援得分,还需要能传好球。”这一个春节,他哪里都没去,留在了杭州郊区的训练基地,在两名年轻队员陪伴下,每天保持2个多小时的训练。他说自己已经告别了前两场冰凉的手感。最令他开心的是,所有队员的名字都记住了,作为一名优秀的传球手,他已经知道,队友谁投篮准,谁在空位时的得分能力更强。

  阿尔斯通的第一个中国新年,年夜饭是在训练基地吃的。他甚至没有出门购过物。仅有的两件连帽衫,是赞助商发给他的,而篮球鞋,只有两双。

  今晚的比赛,阿尔斯通的女朋友将现身观战。然而昨晚,她并没有入住球队下榻的酒店,阿尔斯通说,他要全心全意准备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