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复出9分3篮板 兄弟助阵“易”难给力

2011年02月14日 10: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了好兄弟、影视明星“黑人”陈建州的助阵,复出的易建联在昨天打出了近5场比赛以来最好的表现。他在19分钟内,7投4中拿下9分3个篮板,只可惜放在昨天奇才94比118惨败的结局下,放在大部分垃圾时间上场的尴尬下,易建联依然还是那个夹缝里求生存的替补末尾。  

  【惨败给马刺让易建联郁闷难当,他语速飞快地、小声地应答着记者们的提问。尽管昨天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但易建联也知道,这垃圾时间里拿再多分,也挽不回主帅桑德斯的心。】 

  马刺只用了半场时间就建立起了18分的领先优势,让比赛的后半程全部沦为垃圾时间。而易建联整个上半场只得到了6分钟的出场,没有什么表现。他所有的得分都集中在了下半场,尽管命中率不错,得分手段也很多样化,但对着马刺的一大班替补、对着根本没有悬念的比赛,就算是突破后的滑翔暴扣,也显得没了意义。

  事实上,这场比赛火线复出原本应是阿联最好的机会。刘易斯、索顿、约什·霍华德接连受伤,奇才的锋线已经没有什么轮转余地了,易建联本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可桑德斯的固执,让他依然只能在垃圾时间里求生存。“是球员都想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赛后的易建联在被问及是否觉得出场时间太少时,也略微显出了心中的不满。“但不管如何,我都要做好十足的准备。”

  【助阵】

  好友出头

  现场狂嘘主帅

  【众所周知易建联和陈建州、范玮琪之间关系很好,黑人昨天也带着朋友在华盛顿主场为阿联助威。阿联如今遭受的“不公”待遇,也让好兄弟为他打起了抱不平。】 

  陈建州等人在现场为阿联准备了3幅标语,“YES YI CAN”(是的,易能行)、“阿联给力”、“WE WANT YI”(我们需要易),每一个都是如此应景。“我和他聊了很久,你们不知道他有多努力。他明白自己目前是NBA唯一的一个亚洲和中国球员,所以他对自己要求很严格。”陈建州的抱不平并不是瞎起哄,易建联如今的努力是华盛顿球迷和媒体都有目共睹的。整个奇才队,只有易建联一人会在每个下午和晚上来到球馆给自己加练。

  但易建联的努力,桑德斯似乎总是看不进眼里。比赛结束后,当桑德斯走过“黑人”等人的座位边时,愤愤不平的陈建州对着桑德斯大呼:“嘿,教练,让易上场呀!”被保安请走后,陈建州依然举着“YES YI CAN”的标语给周围的球迷看。陈建州的力挺也赢得了华盛顿球迷的支持,不少球迷都告诉他:“我们知道易不错,可大家也很疑惑,为什么桑德斯就不能多给易一点时间呢?”  

  【反弹】

  逆境求生

  目标锁定第六人

  【从受伤之后,桑德斯就始终没有给易建联一个清晰的定位。但在如今奇才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易建联有很大的机会为自己赢得一个重要替补的位置,锁定第六人将是他在奇才的未来。】

  桑德斯对易建联的使用总是飘忽不定,对小牛时用了29分钟,结果阿联拿下14分11个篮板,可随后两场他又将阿联摁在板凳上,出场时间都没超过10分钟。所以即便昨天打了19分钟,有不错的表现,下一场对弱旅骑士,易建联并不见得就能出头。

  但正如易建联自己所说的那样,不管什么时间上场,他都必须做好准备。如今奇才的锋线轮转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导致首发大前锋布莱切时不时还要客串小前锋,这也给了阿联极好的契机。如果阿联能够延续对马刺的表现,将自己定位为“微波炉”式的替补角色,桑德斯也没有理由不在轮转阵容里加入他。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