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付出6张黄牌 希洪摆出“铁桶阵”成功逼平皇马

2011年02月14日 14: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FIFA病毒”与“欧冠压力”的联合作用,让巴萨的连胜势头戛然而止。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2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在客场以1比1战平希洪竞技,本赛季客场全胜和16场连胜的战绩均被终结,皇马本轮获胜的话将拉近与巴萨的积分差距。

  巴萨近8次联赛对阵希洪取得全胜,然而,在国际比赛日和欧冠比赛日之间,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想让他的主力球员休息,备战周中与阿森纳的欧冠淘汰赛。于是,瓜迪奥拉用阿费莱、马斯切拉诺和米利托分别替换佩德罗、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首发出场。

  吸取了此前惨败的教训,希洪竞技摆出“铁桶阵”以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疯狂逼抢让巴萨球失误连连。上半场,巴萨的控球率达到80.1%,数度10人全部压过半场形成围攻,但却无法打破僵局。

  反而是希洪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迭戈·卡斯特罗传球,巴拉尔低射右下角入网。下半场,巴萨的努力在第80分钟得到回报,梅西直传,比利亚轻巧挑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15个联赛入球。最终,在一场出现10张黄牌的比赛中,希洪以6张黄牌的代价在主场逼平巴萨,而巴萨无法再追逐国米的17连胜纪录和本菲卡的29场连胜纪录。

  国际米兰在2006~2007赛季曾创造了17连胜的纪录,阿森纳在2002年曾完成14连胜的英超纪录,拜仁慕尼黑也在2005年有过15连胜的纪录,但在欧洲大陆,还有一个几乎没有可能再被超越的连胜纪录:本菲卡在1971年创造的29场连胜纪录,现在,巴萨又得重新开始了。赛后,瓜迪奥拉在称赞对手的同时指出:“我们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不是完美的球队,也可能输或者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