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转会连现"砸钱"大手笔 2011中超上演"让金钱飞"

2011年02月14日 15:1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赛季中超联赛尚未打响,但是多家俱乐部在球员转会市场上抛出的大手笔已足以吸引眼球。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等财大气粗的球队凭借金元攻势频频招揽强力外籍球员或本土实力派悍将,一时间让国内足坛上演了一出“让金钱飞”的大片。

  昨天,恒大再次祭出大手笔,引进前韩国国脚、曾在英超闯荡的赵源熙。虽然赵源熙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无须转会费,但恒大将为他支付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年薪。不过,这点儿花费对恒大而言微不足道,此前该队已网罗了杨昊、姜宁、张琳芃、冯潇霆等新老国脚,还把效力于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曾征战过欧冠联赛的巴西前锋克莱奥收入帐中。

  据透露,克莱奥的转会费高达3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900万元),一举超越其同胞兼恒大队友、去年以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加盟的穆里奇,成为中国足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另据透露,克莱奥的月薪超过8万欧元,当中还不包括赢球奖金,这意味着他的年收入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姜宁、张琳芃和冯潇霆的转会费比不上克莱奥,但转会身价也都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他们各自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年薪,也是队里最高级别的。自由球员杨昊虽以“零身价”加盟,但年薪也比他在国安队时高出不少。据恒大方面称,该俱乐部本赛季的引援预算高达两亿元人民币,是不少中超俱乐部赛季总投入的两倍还多。

  卫冕冠军鲁能本赛季除了从长沙金德引进现役国脚汪强外,还从巴西请来了奥比纳和雷纳托。从米内罗竞技队来的奥比纳名气相当大,他曾在巴西豪门弗拉门戈队效力多年。鲁能为这两名外援花费了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鲁能还打算重金引进法国索肖队的中后卫法蒂。

  申花本赛季的引援力度也相当给力。除了重金留住了上赛季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俱乐部老板朱骏还接连引进了阿根廷的萨尔梅隆和卡斯特罗、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及哥伦比亚后卫安古洛,为此支付了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转会费及薪水。

  上赛季获俱乐部历史上最佳战绩的泰达,前不久引进了尼日利亚前锋奥吉塔,还从韩国水原三星“回购”了前国脚李玮峰。此外,泰达还计划买断上赛季从申花租借过来的陈涛。

  与多家俱乐部重金聘请内、外援相比,深圳红钻俱乐部独辟蹊径,打算请来国际足坛知名教头特鲁西埃。特鲁西埃的身价,虽然不会像当年动辄数百万欧元那么高,但绝对仍是一笔不菲的费用。不过深圳红钻靠着一笔过亿元的冠名赞助费撑腰,这笔开销完全拿得出来。本报记者 高炜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