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花滑改年龄意义不大 以小充大不占便宜

2011年02月17日 11:1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美联社披露9名中国花滑选手身陷年龄门一事,昨日一名花滑界专业人士表示,花滑选手修改年龄对技术和成绩的影响并不大。其中,“以小打大”可以说完全没有优势,而“以大打小”也只是在一定阶段有较小优势。

  众所周知,在体操赛场上,出现的修改年龄问题几乎都是“以小充大”,那是因为年龄小的运动员身体灵活,容易完成高难度动作。然而对于花样滑冰项目来说,“以小打大”不会带来任何有利因素。该专业人士表示:“在花滑赛场上,‘以小充大’并不占便宜。人们也许会认为,男选手在托举女选手时,女选手如果年龄小,会比较轻盈。但要知道,年龄小的运动员,有些技术动作是很难完成的。花滑这项运动的成才周期比较长,还是技术与年龄成正比是最好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