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晚报:安逸的丹东小城 暗涌的足坛扫黑涟漪

2011年02月17日 15:3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清早踏上列车,经过近4个小时的颠簸,记者终于来到了这座位于辽宁省东南部的城市。丹东,是一个以工业、商贸、物流、旅游为主体的沿江沿海沿边城市,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而闻名,隔着一条鸭绿江与朝鲜相望。

  丹东之所以能被《南方人物周刊》评选为中国宜居的十座小城之一,其中的原因莫过于温和的气候、安逸的生活和适中的工作节奏。人们走在大街上有说有笑,没有堵车、没有拒载、没有高的离谱的房价,更没有大城市里的茫茫匆匆。但是在不久的将来,相信丹东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会选择在同一时间为了同一个目的,不看风景、不灌啤酒、不泡洗浴中心,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赶来采访足球反赌案。

  如今,关于吕锋、蔚少辉二人将在丹东开庭审理的消息也只公布于足球圈内,但是对于中国足坛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事件,恐怕2010年国内任何体育事件的影响力都比不过它。而在丹东,的哥的姐、马路清洁工、酒店服务员甚至是小学生都知道足坛反赌事件。载着记者赶往丹东市检察院的一名刘姓的哥是辽足的忠实球迷,十几分钟的路程与记者聊的最多的,除了辽足的动态就非足坛扫赌莫属了。而在记者下榻酒店的附近就是丹东市二纬路小学,记者采访回来恰巧看到三名小学生在踢足球,随便抓了一个小孩问他,将来的愿望想不想成为球员,小朋友回答,“我长大了想当一名警察”,“为什么呢?就没想过踢球吗?”记者接着问,小朋友摇晃着脑袋回答,“才不,妈妈不让踢球,还说总造假。”也许小朋友还不知道假球该怎么形容,但这已经足够说明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在孩子的心里就已经开始毁灭了,这是值得我们悲哀并深思的。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