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队132比100狂胜青岛 得分创出本赛季新高

2011年02月19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生代”站出来

  广东队昨晚以刷新本赛季新高的132分狂胜青岛队

  凭借中生代球员的出色发挥,广东东莞银行队昨晚在主场以132比100狂胜青岛队,全队得分也创出本赛季新高,此前的单场得分最高是对辽宁队的130分。

  “三大核心”伤病缠身

  董瀚麟三分线外得球,一个变向突入内线,高高跳起,单手来了个战斧式扣篮———这记精彩绝伦的得分是在最后一节的最后3分钟。这个精彩的镜头也是广东队这一战出色发挥的一个缩影。

  经过24轮常规赛的激烈比赛,卫冕冠军“三大核心”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年龄最大的杜锋在密集的赛程下膝盖旧患复发,还新增了腰伤;朱芳雨的表现时好时坏,原因是身上伤病累累,上一轮之前又发现膝盖韧带有拉伤的迹象,不得不缺席几轮比赛;情况稍好的王仕鹏也是极度疲劳,腰部旧患像个定时炸弹……广东队陷入困境,要求中生代必须站出来,做好替代、甚至“抢班夺权”的活儿。

  上一场在中山对阵山东队,周鹏和陈江华的表现最给力,一个得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0分,一个得到15分并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此役面对实力更逊的青岛队,主教练李春江大胆地在首发排出董瀚麟、王征、周鹏、哈德森和王仕鹏一老一外援带三新的阵容。充满活力的新阵,进攻如潮水般冲向对方阵地,防守利用脚步快捷步步到位,首节就以37比23赢了对手14分。

  打出久违的“宏远模式”

  难得的是,广东队全场都以这批中生代球员为主打,王仕鹏只打了18分钟,杜锋一分钟都没上。周鹏再度表现出在攻守两端的水平,在首节三分线外一晃,闪过防守球员闪电般突到篮下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现场球迷拍烂手掌。他全场11投7中得到19分,并有4次助攻、4个篮板、3次抢断和2个盖帽,表现极为全面。

  王征和董瀚麟是另外两个亮点。软、面、不果断一直是贴在王征身上的标签,也是一直为李春江最不满意之处。打青岛队,他表现出足够的强硬,数次篮下打查尔斯和扎伊德成功;董瀚麟则将其弹跳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多次上演篮下的二次进攻、补篮得手。如果他的中投能力更进一步,接杜锋的班就指日可待。

  更难得的是,本赛季一直打得磕磕绊绊的广东队,这场大胜终于打出久违的“宏远模式”———全场7人得分上双、失误只有13次、篮板比对手多出近一倍。

  以要求严格著称的李春江赛后仍在挑毛病:“防守重点人非常失败,让查点尔斯得了52分。年轻球员发挥总体不错,但在应变方面仍显得不够。”

  本轮其余果:山西116比94胜吉林、北京111比98胜上海、天津82比92负辽宁、东莞121比104胜浙江、山东95比100负江苏、八一79比96负新疆、佛山92比106负广厦。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