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诺克将改掉最经典规则 鼓励进攻搏场面好看

2011年02月25日 10:5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绅士运动斯诺克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改变。近日,世界台联主席霍恩致信所有球员,征集对斯诺克比赛中最具特点的无意识救球规则(简称Miss)进行修改的意见。如果这项规则改革真的成为现实,斯诺克这项从19世纪晚期开始逐渐成型的运动恐怕将面临巨大变革。业内人士质疑:原汗原味的都没了,还叫斯诺克吗?

  经典场面或难再现

  所谓的Miss是指比赛中一方犯规,对方有权利要求裁判将球型恢复到犯规之前的球型让犯规方继续击球。这一规则自从斯诺克运动问世,一直沿用至今。这项规则也是斯诺克台球独具特点的规则,一位球手在被做障碍球后连续处理难题的情景在比赛中比比皆是,也出现过很多的经典。因而这项规则既是斯诺克的特点,也是赛场上的一道风景。世界台联对2010至2011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进行了很多改革,其中一大部分都是用来提高比赛节奏、鼓励进攻。这一次,霍恩的改革思路已经触及到无意识救球规则,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设想。在给球员的信中霍恩提到三种对Miss的改革方案,分别是在开球区获得自由球;在球台的任意位置获得自由球;Miss三次后在球台的任意位置获得自由球。此外,霍恩还在向大家征求其他的创意。

  反对人占多数

  对于这项很有变革,田鹏飞表示:“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可以改革,但是不同意在积分排名赛里面改,完全可以全新推出一个比赛来用这个规则。对于我们球员来说,如果在传统的积分排名赛中改动,会让我们觉得比赛没有那么大的意义了,感觉邀请赛、表演赛一样,斯诺克会失去一种意义。”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裁判长吕康明则认为:“我本人还是不太赞同,斯诺克应该是一项比较严谨的运动,如果把这种花式项目的规则搬到斯诺克中,会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从感觉上来说这是一种创新,而且世台联也有可能这么做,可看性会强一点,但失去了斯诺克那种最原汁原味的感觉。”斯诺克全国冠军、国内著名斯诺克教练庞卫国的态度是同意改,但要注意方式和循序渐进。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