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热身六次未赢东亚一回 老布自嘲患"恐惧症"

2011年02月28日 11:4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我来说,这支球队是不可战胜的。本来以为,今年他们卖掉4个队员,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但还是很遗憾……”看着0比0的比分,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猛地掐掉香烟,幽默地对着远处的摄影记者摊开双手,摆了一个遗憾的造型。在另一端,上海东亚队主教练徐根宝走上球场,大声鼓励着表现不错的队员们。

  去年担任申花主帅期间,老布率队和东亚先后在热身赛上交锋五次,实力明显占据优势的申花竟然没赢过一场。此番率国奥在沪上进行一周的短期集训,老布最先敲定的热身赛对手就是东亚。没想到,汇集全国最优秀苗子的国奥队昨天破门乏术,只能和缺兵少将的东亚互交白卷。

  比赛结束,颇有绅士风度的老布走到徐根宝面前,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赞叹:“我非常喜欢您的队员,但我更爱您!您的队员非常好!”幽默的徐根宝也不含糊,“这都已经卖掉4个主力队员了!”随后,两名教练在寒风中会心地哈哈大笑。自称已经患上 “东亚恐惧症”的老布赛后表示,“比赛过程我还是挺满意的,唯一不满意就是没赢过东亚,对我来说这支球队是不可战胜的。当然,从自己的意义来说,这是我们这支球队组建以来进行的第六场热身赛,除了第一场之外,之后我们保持不败。如果能养成这个习惯,一直不输球,那我们就可以从小组出线晋级奥运了。”

  昨天的热身赛也是国奥本次集训的最后演出,对于这次集训,老布给出了满意的评价,“我很满意,队员把我制定的训练计划付诸实施,接下去就看亚冠联赛上国奥球员的表现了,我也会观察第一轮预选赛其他对手的表现。”老布还透露,下一期短期集训将于3月在上海展开。

  沪上足球人士昨天借此次热身赛进行了一次大聚会。去年担任东亚教头的范志毅跟着徐根宝来到康桥基地,同行的还有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三人都在贵宾室里观看比赛。申花队主教练奚志康去年是老布的助手,昨天他也特地跑来为国奥打气加油。

  当年徐根宝当过国奥队主教练,随后辅佐施拉普纳执教过国家队,对于现在的国足和国奥,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老布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短。中国运动员个人能力还是有的,但要把他们组合起来需要时间,主教练需要制定一个技战术风格”,徐根宝表示,高洪波的形势比老布乐观,毕竟球队集训时间更长,“我和洪波说了,目标一定要明确,最起码要杀进亚洲区十强,这是当前最现实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