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足坛再曝丑闻:科尔气枪射伤学生 球队掩真相

2011年02月28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切尔西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继“友妻门”后再度曝出丑闻。英国《世界新闻报》昨日披露,2月20日那天的科尔竟然在训练场用气枪射伤一名21岁的大学生。这显然比嫖妓、酒吧斗殴、拒捕辱骂警察更令整个足坛震惊。

  科尔学老马用气枪行凶

  冷血欲掩盖丑闻不报警

  据该报报道,上周,也就是在切尔西客场与哥本哈根的欧冠淘汰赛前,十多名切尔西俱乐部职员、包括多位切尔西一线队球星,都目睹了这惊人的一幕。一个现场目击者陈述道:科尔居然带着一把足以致命的“22 air”来福气枪,来到切尔西科巴姆训练基地。他从一个盒子里拿出了这把气枪,然后开始在更衣室里摆弄它,显然没意识到枪已上膛有子弹,接着科尔在只有5英尺的距离外,对准了年仅21岁的切尔西实习生汤姆·科旺。随后枪发出一声巨响,汤姆惨叫一声,子弹击中他的身体侧面,射穿了汤姆的衣服打入体内。非常痛苦且极度震惊的汤姆,顿时血流如注,染红了外衣,但还能自己坐到椅子上。而其他目击者都吓呆了,他们不清楚为何科尔能大摇大摆带着枪来球队,并且担心汤姆遭遇如此近距离枪击,可能要因此丧命了。

  尽管切尔西方面为了掩盖事实严密封锁消息,但神通广大的《世界新闻报》还是挖到了这一猛料,并在昨天做了几个版的深度专题报道。众所周知,在1994年2月,球王马拉多纳由于不堪忍受媒体的骚扰,居然用气枪向蹲守在其别墅附近的记者射击,结果将一家杂志社的摄影记者打伤,为此被告上法庭的老马还向伤者赔偿15000美元。如今科尔步老马后尘,而且他的所作所为比老马更过分,毕竟老马是烦记者骚扰,而科尔是无事生非。

  冷血欲掩盖

  丑闻不报警

  据介绍,科尔所持的“22 air”来福气枪,是英国免许可证的枪支中威力最大的一种,专家证实这种气枪如果滥用足以置人于死地。而在闹出如此骇人的枪击案后,切尔西紧急采取了危机公关,做通了伤者汤姆的思想工作,竟然没去警察局报警,并且为了防止事情外泄,宣布球队进入“一级防备状态”,下令所有人守口如瓶封锁消息,否则将被严惩或遭解雇。

  媒体披露,汤姆是来自勒夫伯勒的一名运动科学学生,将在切尔西实习一年。为了避免事情闹大,重伤的这位可怜小实习生,可能在切尔西软硬兼施的说服下,居然没去医院急救。仅仅是由切尔西队医为其进行急救,医生事发后立即为他缝合了伤口,俱乐部还假惺惺地给了他两天假疗伤,并且不准其与外界接触。据目击者称,汤姆浑身缠着绷带被送回家,还带上了很多衬垫、棉花。令人惊恐的是,回家后48小时,汤姆的伤口依然在流血,因此他被迫再次来到一个秘密诊所接受救治处理。

  最令人寒心的,是科尔本人与切尔西冷血的态度。事发后,科尔似乎连道歉都没有,也没有遭到任何队内处罚,反而参加了与哥本哈根的欧冠比赛。切尔西放任球员无视纪律,主帅安切洛蒂也只对此事轻描淡写地表示忧虑。更过分的是,切尔西随后还召来伤情稳定的汤姆,与切尔西官员进行一次会谈,让其不要向警方汇报,并再度劝服其息事宁人,迫于切尔西的压力,作为蓝军球迷的汤姆显然被迫答应了。

  隐瞒加行凶

  可判五年牢

  不过汤姆的父亲、51岁的罗纳德,可没那么好忽悠。这位工程测量师已经主动联系了切尔西俱乐部,他不希望这件事就此不了了之,他想知道切尔西对科尔会采取什么惩罚。在与切尔西方面会面后,他要求球队赔偿并负责照顾其儿子,并希望球队严惩科尔。

  针对此事,英国枪支法律专家大卫·戴森表示:在英国,普通气枪售价大约50英镑,但科尔这把用于打猎的气枪是其中威力最大的,需要150镑才能买到。英国一个女孩就曾被科尔使用的这种气枪射中肋骨,导致动脉出血丧生。而科尔用气枪如此近距离射击他人,绝对是行凶杀人。根据英国法律,如果科尔射伤实习生的事件报警处理,他可能被判过失伤人,最高处罚是5年监禁加酌情罚款。而如今科尔以及切尔西隐瞒持枪伤人事实,可能会罪加一等。

  球迷都知道,科尔可谓恶贯满盈,不断惹是生非。2009年3月份,科尔在酒吧狂饮后醉酒辱骂警察,甚至拒捕闹事,已经上了警方的黑名单,如今多了条持枪伤人的罪名,恐怕是在劫难逃。犯下这样持枪行凶的罪行后,恐怕科尔的前妻谢莉尔绝对不会想要复婚了。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相关新闻:
    “友妻门”未果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