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将举行 布拉特面临严峻挑战

2011年03月16日 14:1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候选人登记本月底截止

  老迈布拉特面临严峻挑战

  国际足联(FIFA)主席选举将于6月1日举行,本月31日是候选人报名参选的最后日期。不过截至目前,只有现任FIFA主席、瑞士人布拉特一人宣布参选。

  “布拉特在国际足联担任高官已有35年了。无论他多么清白、诚实、正确,任职时间太长,都给人们以攻击的口实,让他百口莫辩,所以我认为国际足联主席需要换人了。”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就差一句话没说出口:吾可取而代之。

  任内多位高官身陷受贿风波、涉嫌插手亚足联选举,布氏FIFA陷入信任危机。面对哈曼、普拉蒂尼或明或暗的竞选野心,布拉特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老主席优劣势均在年龄

  75岁的布拉特显然还想干下去。2010年底,他率先公布了自己的竞选计划。“我期待和所有成员国和地区的代表见面,讨论足球未来发展战略。我希望大家支持我的使命。”

  布拉特的劣势在于年龄。4年期满后,他将年届79岁,与现年61岁的哈曼和56岁的普拉蒂尼相比,瑞士人显得过于老迈。

  布拉特的优势也在年龄。35年FIFA工作经历为他积累了丰富的人脉。他本人亦长袖善舞、善结良缘。在今年1月召开的亚足联大会上,韩国人郑梦准惨败给约旦王子阿里,未能如愿成为FIFA副主席。事后有媒体质疑,布拉特操纵了选举结果。时隔2个月,布拉特宣布,授予郑梦准FIFA名誉副主席职位,以安其心。新科副主席阿里也旗帜鲜明地表态,力挺布拉特连任。两个副主席,一虚一实,布氏一石二鸟。

  与布拉特相比,哈曼还欠火候。去年3月10日,他曾向FIFA提交议案,建议主席最长任期为8年。这项用意明显的议案在表决中遭遇惨败,哈曼仅获5票支持,剩余的15票倒向了布拉特。姜,还是老的辣。

  普拉蒂尼哈曼冰火有别

  在所有竞选者中,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堪称低调的黑马。

  球王贝利3月初在新加坡透露,他已力荐普拉蒂尼参选。贝利说,普拉蒂尼已是欧足联主席,“这是个不错的基础。”谈及国际足联掌门人的人选,老球王说了一段貌似中立的话,“我不会支持任何一方,但我认为,由普拉蒂尼这样有职业球员经历的人出任,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56岁的普拉蒂尼不仅拥有辉煌的球员履历,2007年初出任欧足联主席以来,他的改革赢得了多数会员协会的支持。不过法国人至今尚未对参选做出明确回应。

  与沉默的普拉蒂尼相比,哈曼显得太过热情。他在多个场合表态,如果普拉蒂尼竞选,自己将全力支持。“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普拉蒂尼交谈了,但我曾说过,如果他参选,我将100%支持他。这话仍然算数。”哈曼于3月10日向法新社重申道。

  有趣的是,美国《体育画报》记者格兰特·瓦尔日前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揭竿而起”,高调宣称要竞选FIFA主席。37岁的格兰特不改愤青本色,“FIFA需要一个外来者,一个能把FIFA带入新世纪的改革者。”依照章程,主席候选人必须由下属足协提名。格兰特至今未获任何协会青睐,目前他正试图联系海地、巴哈马、赤道几内亚足协,争取获得资格。

  记者  赵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