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高尔夫呈快速发展之势 要走出三大误区

2011年03月19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3月19日电 (付美斌 朱文)19日,为期两天的2011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在椰城拉开序幕。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休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称,目前中国关于高尔夫运动有三个误区:引发腐败,占用耕地,污染环境。中国的高尔夫运动要适度发展,规范发展,才能引领户外休闲提升。

  毕马威(KPMG)高尔夫项目负责人曼尼科斯•冯•巴斯勒在此间坦言,中国的高尔夫产业已有超过350个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其中70%的高尔夫球场在中国东部地区,超过90%的中国高尔夫俱乐部是私立的,只有3家是公共资源。中国高尔夫协会入会的平均价格是5万美元,在中国打高尔夫相当昂贵。

  “高尔夫在国内有种不正常的定位,发展高尔夫应该研究如何‘去妖魔化’,同济大学高尔夫商学院院长邱灿华在论坛上表示。他说,在大多数中国百姓心中高尔夫是一项奢侈运动,因此,中国发展高尔夫产业应注重公益性球场、公益性设施的建设,不仅政府和企业结合,更应和百姓生活结合,方便百姓。

  中国的高尔夫运动虽起步晚,但发展速度世界第一。骏豪集团常务副主席兼首席执行董事朱鼎健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南目前有近30家高尔夫球场,但是海南的高尔夫场地供不应求,“尤其是在冬天的时段,大家都要排很长的队才挤进球场。”他说,在海南建设高尔夫球会,最大优势是气候,在海南一年四季都可运营。

  国际高尔夫旅游经理人协会(IAGTO)首席执行官彼得•沃尔顿认为,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将给世界的高尔夫产业带来深刻影响,其中最大的影响是有很多外国人来中国打球,中国将成为世界高尔夫的目的地。“海南努力成为中国高尔夫目的地,建成中国高尔夫旅游之都,走在了中国高尔夫产业的最前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