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邵斌改分经韩国裁判同意 裁判长:签字是被迫

2011年03月23日 17:1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倾听别人的声音,有助于我们思考。昨天和今晨,本报记者通过努力,在最近的几大事件追踪中,都接收到了来自远方的声音。

  这些声音里面,有回应,有质疑,有祝福。我们在这里全面呈现给读者,相信这也能够让大家更全面立体地去看新闻。

  “整件事情的关键在于是邵斌改的分,是他先做错了。”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亚运会技术代表和裁判长罗马尼亚人斯托伊卡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3月16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网上公布了中国体操裁判邵斌涉嫌在亚运会上改分的行为,国际体联对他的行为提出诉讼。

  当事人邵斌表示改分行为和韩国裁判商量过,并得到了裁判长的签字默许,并打算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状告裁判长斯托伊卡。

  记者昨晚采访到“裁判门”核心人物斯托伊卡,他再次谴责了邵斌的改分行为。

  核心对话:默认改分有隐情 邵斌有错在先

  FW:邵斌表示你是裁判长,你签字就代表同意,为什么当时签字?

  斯托伊卡:签字是受迫于当时的情况。在发现分数被改后我试图恢复原来裁判所打的分数,但赛会的打分系统没有原始记录。在找不到原始分数的情况下,不得不接受被公布的得分。

  FW:你可以要求重新打分,为什么没有?能向我们透露当时事件的细节吗?

  斯托伊卡:我想等纪律委员会对案件进行裁决后我更方便发言,到时候我会告诉你一切细节。

  FW:为什么事情过去四个月后才浮出水面?

  斯托伊卡:今年2月份国际体操联合会召开了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我在会议上作了关于广州亚运会工作的报告,在报告中提到了邵斌改分的事件。

  FW:邵斌认为之前裁判的打分不公平,中国选手张成龙完全有实力和韩国选手并列。

  斯托伊卡:我不想对比赛的结果进行评价,也不想评论哪个体操运动员更优秀。我希望你明白,问题的关键在于邵斌的行为错了,他改分的行为完全违反了规定,是不能接受的。

  权威表态:国际体联:听证会4月进行

  邵斌的听证会将于4月中旬或者4月底进行,届时,出席听证会的成员将是国际体操联合会纪律委员会成员。

  在听证会进行之前,国际体联暂时不对此事进行评价。“国际体联需要更多时间了解整个事情的真相。”国际体联媒体负责人迈克告诉记者,“我们需要听一听邵斌的说法。”

  已经抵达北京的邵斌,这几天一直在为听证会做材料收集和准备工作,他正在等待国际体联的通知,以及时奔赴瑞士洛桑参加为他举行的听证会。

  韩媒追访:中韩裁判确实商量过

  昨天,记者采访了韩联社记者张贤久。他在“裁判门”事件出来后采访了当时进行打分的韩国裁判。他表示当时改分的决定得到了韩国裁判的认同。

  张贤久告诉记者,比赛结果是中韩两国裁判经过讨论后作出中韩两国运动员分享金牌的决定。

  “韩国裁判并不认为中国体操代表团抢走了韩国的金牌。中韩两国的体操裁判关系一直比较好,韩国裁判也不想将事情闹大。”张贤久对记者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