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爷"取三双火箭五连胜 姚明赛后拥抱海耶斯

2011年03月25日 14:50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久未露面的姚明出现在丰田中心,赛后,他拥抱了斯科拉,拥抱了海耶斯。正是依靠“海爷”职业生涯的首个“大三元”,火箭队昨日在主场以131∶112击败了勇士队,取得了甜蜜的5连胜,离西部第八灰熊队只剩下两个胜场的差距。常规赛还有10场,火箭如果咬咬牙,很有可能创造奇迹。

  海耶斯赢得尊敬

  火箭队昨日主场作战,球队不仅赢得漂亮,海耶斯还打出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于是,海耶斯成为丰田中心获得掌声最多的人。

  这场比赛之前,久未露面的姚明穿着西装现身丰田中心,全场观看了火箭队的比赛。谁也想不到,姚明上不了场,身高仅1米98的中锋海耶斯成了主角,他全场砍下了14个篮板、11次助攻和13分,以一个“大三元”帮助火箭获得了连续第五个主场胜利。

  在第四节还剩6分26秒时,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海耶斯以一个跳投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

  于是,全场观众起立,将掌声送给这位火箭队老将。“球迷们的支持太重要了,”海耶斯说:“这是火箭队的一场伟大胜利,当然,我也通过这场比赛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为海耶斯的表演感到激动,“这场比赛,海耶斯不仅成为一个好的策应球员,还是一位优秀的传球者,他所有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海耶斯的表演也赢得了勇士队主帅凯斯·斯马特的尊重:“当他拿下三双时,全场观众欢声雷动,他们都为拥有这样一位球员而骄傲。”

  季后赛曙光在前

  除了海耶斯的表演之外,重返赛场的斯科拉贡献了20分,凯文·马丁拿下了最高的34分。赢得这场胜利之后,火箭队离西部第八只剩下两个胜场的差距,如果他们在随后的3个客场中获胜,极有可能奇迹般杀进季后赛。

  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甜蜜的日子已经到头了。此前,火箭队连续有6个主场,除了首个主场输给全联盟领头羊马刺队外,他们连续击败太阳、山猫、凯尔特人、爵士和勇士队,取得了5连胜。不过,接下来的三场常规赛,火箭队都是客场作战,其中还有一个客场背靠背。

  在这三个对手当中,火箭队将遇上热火、网队和76人。其中,拥有詹姆斯、威德和波什超级三巨头的热火队,当是最不好对付的球队;另外,已跻身东部前八位的76人也颇具实力。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只要斯科拉回归的火箭队获得至少2场胜利,他们就有打进季后赛的希望。

  当然,火箭队还得看灰熊队的脸色。火箭要挤掉灰熊杀进季后赛的前提条件是,灰熊队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全部输球。灰熊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公牛、马刺和勇士,如果这三支球队全力以赴,灰熊队全输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如果一切如愿,火箭队杀进季后赛当属最大奇迹。

  □NBA昨日战报

  山猫 88∶111 步行者

  骑士 94∶98 网队

  76人 105∶100 老鹰

  凯尔特人 87∶90 灰熊

  活塞 94∶100 热火

  尼克斯 99∶111 魔术

  雄鹿 90∶97 国王

  雷霆 106∶94 爵士

  火箭 131∶112 勇士

  太阳 114∶106 猛龙

  掘金 115∶112 马刺

  快船 127∶119 奇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