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热身赛赢球不稀奇 预选赛获胜是模子

2011年03月30日 18:0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听错,也没看错,3比0,是中国队赢了洪都拉斯队。

  央视体育和各地方体育台都没有直播 这场比赛,很多人就这样错过了国足近几年来最出色的一次演出。相比之下,武汉体育中心一万余名球迷是幸福的。闪亮的焰火,开怀的笑容,放肆的喧闹,有这样的夜晚,他们得乐且乐。

  所有的感觉,可以浓缩成两个字:梦幻。大屏幕上3比0的比分那般醒目,却依然让人感到一丝不真实。蒿俊闵在边路无人可挡、杨旭打进两球、黄博文攻防俱佳……进球一个接一个,方式也不再局限于任意球。球迷高喊着“3比0”,结果真踢出一个“3比0”,看球的都会有幻觉:这真的是中国队?

  怀疑,是因为惊讶——国足居然能将一支中北美劲旅玩弄于股掌之上。只不过,一想到这是热身赛,这种喜悦感便大打折扣。按理说,洪都拉斯队好歹也是中北美的“老三”、世界排名列第38。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上,面对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对手,也只不过丢了3个球,这回居然被中国队一次灌了3个。原因何在?洪都拉斯队的世界杯主力是来了好几个,大小马丁内斯也到齐了,可他们压根就没把心思放在比赛上,看样子是来“打酱油”的。

  看看场上就知道了,几乎没有围堵,没有逼抢,笃悠悠,慢吞吞。中国队最喜欢的两种方式,全碰上了——对手不紧逼,也不跑。在这样轻松惬意的比赛环境下,中国球员个个变成C罗或梅西了。

  如果回顾高洪波上任一年多时间执教的战绩,可以惊讶地发现,总共34场热身赛输了4场、赢了19场,输球仅占1/10左右,保持不败的场次却接近9成,难怪国足被冠以“热身赛之王”的称号。最典型的当属2010东亚四强赛擒韩平日夺冠,甚至连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也照样能灭。可一到卡塔尔亚洲杯上,却落得个1胜1平1负的惨淡下场。赛前喊出“三流论”的国足,果真被打回了三流的原形。

  所以说,友谊赛和正式大赛是有很大区别的,对球迷来说,国足难得一场大胜,高兴一下,就让它过去罢了;对教练组来说,如何把球员热身赛的神奇表现延续到大赛中,才是最重要的。

  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7月即将开打,所以,还是把“神奇”留给将来吧。

  记者 关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