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官员:社会体育是中国绿色GDP新增长点

2011年03月3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博鳌3月31日电 (记者 付美斌)31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在此间博鳌召开的2011全国社会体育工作会议上表示,社会(休闲)体育将是中国未来绿色GDP新增长点。

  胡建国用事例阐释上述观点。他说,老年体育、轮滑运动项目、龙舟赛、钓鱼、风筝、健身、秧歌等各类社会体育项目在中国相继取得发展,其中,中国现有1.7亿老年人群体,老年人健身用品、器材、设施、服装等所带来的附加经济效益是巨大的;轮滑运动项目是中国发展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据不完全统计,2008北京奥运会后,参加轮滑运动的青少年以年均10万人的速度增长,“中国轮滑器材设施厂,单生产轮滑鞋一年产值就达60多亿元人民币。”

  胡建国说,龙舟赛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20多万条大小各异的龙舟,在国内开展的重大龙舟赛事每年有上百项;体育舞蹈人员包括业余爱好者共有3000万人以上,所用品产生的经济效益巨大;全国经常垂钓的人数有3000万以上,业余爱好者达七八千万人。

  胡建国坦言,中国社会(休闲)体育还存在缺乏系统规划,配套法规政策不完善,专业人才和专业项目不健全等问题。

  胡建国表示,社会(休闲)体育内容庞杂,国家体育总局将科学分类,根据客观实际,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分类分步逐步开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