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常规赛进收官阶段 杜兰特詹姆斯争得分王

2011年04月07日 09:4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常规赛已接近尾声,昨天,火箭以101:104不敌国王,丰田中心赛后响起了“The party is over”,忧伤的旋律回荡在球馆上空。虽然西部第8的灰熊以81:82不敌快船,但火箭没能抓住救命稻草,本轮过后仍落后灰熊3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4场的情况下,火箭晋级季后赛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季后赛门票之争

  火箭基本没戏

  截至昨天,本赛季NBA16个季后赛参赛名额已有13个被瓜分完毕,所剩3个名额将由6支球队展开争夺。

  目前已获得季后赛参赛权的13支球队分别是:东部联盟排名前七位的公牛、热火、凯尔特人、魔术、老鹰、76人和尼克斯,西部联盟排位前六位的马刺、湖人、小牛、雷霆、掘金和开拓者。其中开拓者昨天虽主场不敌勇士,可现排名西部第九位的火箭因主场败给了国王,与开拓者间胜场相差4个。在常规赛仅剩4场的情况下,火箭已无法超越开拓者,因此后者成为最新一支获得季后赛参赛资格的队伍。

  在上述13队稳获季后赛资格的同时,11支球队已提前退出了角逐季后赛的行列。他们是:现东部排名倒数五位的骑士、奇才、猛龙、篮网和活塞,西部排名倒数六位的森林狼、国王、快船、勇士、爵士和太阳。

  目前东部联盟尚有最后1个季后赛名额有待确定,目前有资格争夺这个名额的只剩下步行者、山猫和雄鹿,其中步行者出线形势看好。西部联盟最后两个季后赛名额虽未确定,但形势已基本明朗。目前排名第七到第九的黄蜂、灰熊和火箭将“抢购”这两张季后赛入场券。由于火箭与上述两队间的胜场差分别达到3.5和3个,在常规赛仅剩4场的情况下,火箭要想超越上述两队、迈进季后赛大门,只能指望黄蜂或灰熊在收尾阶段的战役中一败涂地。

  得分王之争

  杜兰特最有希望

  除了季后赛门票之争外,数据王之争也日趋白热化。目前,杜兰特蝉联得分王希望比较大,目前他以场均27.7分领先第二位的詹姆斯(26.6分)1.1分,“皇帝”想在最后5场比赛中追上这场均1.1分的差距显然难度比较大。而森林狼大前锋勒夫取代“魔兽”霍华德成为NBA新的篮板王也应该没有悬念,经过一个疯狂的赛季后,勒夫目前以场均15.2个篮板领先霍华德的14.2个。此外雄鹿中锋博古特目前以场均2.6次盖帽领先联盟,身后三名球员麦基、伊巴卡、霍华德均为2.4次,最后一周也不太可能赶超这0.2次的差距。

  太阳控卫纳什目前以场均11.4次助攻列抢断榜第一位,但仅领先第二的朗多(11.3)0.1次,凯尔特人控卫在抢断榜上与目前排名第一的保罗的差距同样微弱,“蜂王”场均2.39次抢断,而朗多则是2.23次。不过考虑到抢断与助攻上的难易程度,朗多对于助攻王头衔的争夺,相对要现实一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