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铖湘破亚洲纪录 刘子歌赢蝶后战

2011年04月07日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五日捷报频传,一项亚洲纪录和两项全国纪录作古,奥运冠军刘子歌以微弱优势战胜老对手焦刘洋,赢得“蝶后大战”。

  本次全国冠军赛诞生的第一项亚洲纪录源自一张新面孔:18岁的山东选手王铖湘,他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4分11秒89的成绩,将由日本选手堀畑裕保持的原亚洲纪录提高了0.13秒,可列去年世界第四好成绩。

  两项新的全国纪录来自孙杨和李玄旭。孙杨一发不可收,凭借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的超强发挥,完成了本次比赛中的“帽子戏法”,1分44秒99的夺金成绩,打破了由张琳保持的1分45秒83的全国纪录,逼近了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的广州亚运会夺冠成绩。湖南名将李玄旭依然是长距离之王,她在1500米自由泳中,以16分09秒56打破了原浙江名将陈桦保持的16分13秒01的全国纪录。

  因为刘子歌与焦刘洋在本次比赛中的唯一一次碰撞,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产生了巨大火花。两人出发后齐头并进、你追我赶,在前150米比赛中交换了三次领先位置,最后触壁的一瞬间,刘子歌以2分4秒40夺冠,险胜焦刘洋0.04秒,两人的成绩都超过了去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

  女子50米仰泳比赛爆出大冷门,世界纪录保持者赵菁在预赛中爆冷出局。而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周妍欣、季丽萍、陆滢、唐奕联袂出战的上海队强势获胜。(记者 俞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