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阿帅去留成疑 火箭或成中国球迷的“往事”

2011年04月10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赛季,姚明和火箭再次让人失望。

  昨天火箭队并没有比赛,但他们的追赶对象灰熊队101:96战胜国王队,锁定了NBA联盟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在常规赛还剩3场比赛没打完时,火箭队又到了提前说“bye-bye”的时候。下赛季,阿帅的去留,姚明的去留,火箭会否彻底重组,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赛季结束进行“检修”

  火箭“内外”都要修补

  尽管在全明星赛之后火箭表现得更像一支季后赛强队,并且逐渐把胜率提到了50%以上,但他们还是没能摆脱提前说再见的命运。虽然常规赛还剩3场,但火箭的赛季实际上已经结束了。回顾过去的这个赛季,球迷不难发现,阿德尔曼所率领的这支火箭队“内”、“外”都存在不少漏洞,急需修补。

  火箭队要想冲击季后赛,首当其冲的是提升内线的高度。火箭队目前轮换体系中最高的球员是斯科拉和帕特森,偏偏两人都不属于禁区内的壮汉,才导致火箭队关键时刻防守篮板的丢失。本赛季,只有四支球队场均要丢掉比火箭队更多的防守篮板,他们是湖人、奇才、勇士和尼克斯队。和上述四支球队不同,火箭队的问题是前场球员的身高不够,尽管每场比赛,火箭球员足够努力去拼,但是10厘米甚至更高的身体差距不是一点两点汗水可以弥补。

  火箭队内线实力要加强,同时球队的外线要进行增补。巴丁格的防守至今仍然是大问题,阿德尔曼在关键时刻总用库特尼·李来客串小前锋,这终归不是一个办法。火箭队也缺乏一个稳定的射手,关键时刻的投篮多集中在洛瑞和马丁身上,这让球队的进攻失去神秘性,战术意图过于明显,易于防备。

  姚明阿帅去留成疑

  火箭或将成中国球迷的“往事”

  除去球员实力亟待增强,火箭最为关键的一点是阿德尔曼的去留问题。阿德尔曼的合同赛季结束后到期,亚历山大的总经理莫雷需要定其去留。根据现实情况来看,莫雷恐怕不会和阿德尔曼续约。

  假如火箭不与阿帅续约,那莫雷将选择谁来充当他的继任者就尤为重要。阿帅继任者的组队思想和方针,将是决定火箭队方向的关键。如果继任者是拉里·布朗一类的名帅,可以断言火箭队的后继将朝着继续补强的道路前进;倘若火箭前来一无名小辈,那么球队未来的动作将是以大清洗为主,再辅佐几个有潜力的新人,彻底重建。

  这两种情况下,姚明都未必会选择继续留在火箭,一方面固然要看姚明的伤病恢复情况,另一方面也要看火箭对莫雷的态度。而一旦火箭选择彻底开始重建,姚明即便恢复了健康也铁定不会和火箭续约。毕竟,只要姚明还能上场比赛,就肯定希望圆一个冠军梦。或许,从下个赛季开始,火箭就要成为中国球迷记忆中的“往事”了。钱 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